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着一切的幻相,对一切的人事物境界只管面对知道,决定不动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着一切的幻相,对一切的人事物境界只管面对知道,决定不动自己

2018-12-21 02:22:51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有人问怎么样修行才能快速解脱成佛呢?回答是,当下见性。如何才能见性呢?回答是,不着一切的幻相、时时认知。如何做才能时时认知不着幻相呢?回答是,你只管面对你应该面对的一切人事物,面对一切的人事物只是知道明白决定不动你自己我我我的爱憎取舍之幻心。只要你如理如法地这样做,你一定就能时时见性圆成佛道。这是千真万确事实,你千万不能疑惑狡猾、打折扣,一定要这样如理如法的落实做到。无论你面对什么人事物、什么顺逆境界,心中皆会明明白白地知道,眼前的一切皆是梦幻泡影

  这样做起来是否很困难呢?凡是认为困难者,皆是没有领悟佛法真实义理。凡是领悟佛法真理菩萨,一定认为见性解脱成佛是一件宇宙法界最容易、最简单事情。这就是难者不会,会者不难。你真的明白空性不可得真理的人,还有什么困难可说呢?如果你还没有明白空性真理的人,一个着相执着自我的迷人,落实做到对一切的事情,不动自己我我我的爱憎取舍之幻心,这真比死一百万亿次还要困难一百万亿倍。对一个着相执着的迷人,让他不着幻相,不动自己我我我的意思,你还不如一下子把他打死呢,这比他死还难万倍。

不着一切的幻相,对一切的人事物境界只管面对知道,决定不动自己

  又有人问,这么难又这么容易的事,世界上有几个人能够真正落实做到呢?回答是,你不要乱吵闹,别人做到做不到和你自己本人没有一点关系,只要你自己能落实做到就是正法住世。别人都能落实做到,唯你一人做不到,别人能管你自己的用吗?修行修正自己的心,不是让你修别人的心。修行别人对你没有一点用。只有把自己的心修好之后,你才有能力帮助别人自在解脱。别人着相有没有烦恼是别人的事,不管你自己的事情。你只有把握好你自己的心,才算是一个真正明白真理,一个真正真修真干的真正具有大智慧的人。

  所有的一切有为法皆是方便,真正了义究竟的法只是认可灵知时时见性,在见性之后决定不动自己我我我的爱憎取舍之幻心。能知幻离幻、不着幻相的明白心、智慧心,方是真正的安详、自在、解脱心,又名之为清净无私无我、无求无着的佛心。一切众生皆具备这个完备无缺的平常佛心。为何一切众生不能把佛心展现出来呢?原因是自己的心着相执着自己的我我我。由于自己的我我我捣乱,使自己本能、本有、本具、不缺不少、不增不减的佛心受到了障碍。若能放下你心中执着的那个我我我,本然、本能、本来如是的佛心,即刻会展现在你的面前。只有彻底放下自我,才能见性。

  一位真正彻底放下自我、没有私心贪心、没有爱憎执着心的明心见性的菩萨,决定会时时刻刻看清自己的心。自己心中无论动了什么样的思想念头,自己都能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一点也不会糊涂,更不会有一丝一毫的执着。因为自己的灵知真心像镜光一样的明照一切的万事万物,自己的灵知真心像镜光一样的看清自己的每一个思想心念之中冒出来了多少的思想念头,自己冒出来的每一个思想念头是为了谁?是为什么冒出来?冒出来之后是为了什么?自己的内心都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在当下知当下觉之中,自己的般若大智慧心会明明白白地知道,自己冒出来这一切的思想念头想法,皆是镜光、佛性灵知而显现的影子。在不着影子、认取镜子灵知之后,又能把握自己的心,让善的妙用、恶的消失。

  以上是告诉真修、真干、真求解脱成佛的菩萨们,具体实用的观心、管心、用心、把握自心的妙法密意。你如果能按照以上的秘诀,时时看清自己的心、时时观照自己的心、时时把握自己的心,你的心就会得到真正的安详自在解脱。你八识田所有冒出来的一切业障习气与烦恼,都会在你的大般若智慧之中顿然消失。你内心所有的恶念、邪念、毒念,当下会变成正知正见。这是一个不可思议的修心、管心、把握心的妙法,无论是什么人用此法,都能得到不可思议的效果

  一切境缘无善恶,皆因着相执着我。

  有我分别好和坏,着相分别善与恶。

  执着是非长短,爱憎取舍心不安

  众生为何生烦恼?皆因着相动妄念

  一切事相本是空,空性之中无爱憎。

  无爱无憎无取舍,平等慈悲性起用。

  事事物物无错对,无善无恶性平等。

  平等性中无分别,万有一如性清净。

  明明了了常灵知,灵知无我谁爱憎?

  无亲无仇无人我,无是无非心安宁

  天下太平本无事,只因迷人自乱之。

  见性认知不着相,无取无舍无爱憎。

  佛法第一明空性,明了空性我不生。

  起心动念空无我,无我烦恼即不生。

  自心清净无烦恼,身心化空见佛性。

  身心化空不着我,心空无我佛真成。

  真要成佛须见性,见性必须身心空。

  身心化空必无我,无我必须见佛性。

  佛性空净常灵知,灵知无我名佛性。

  见性之人心明白,明白一切万法空。

  通达空性不可得,面对事事无爱憎。

  心无爱憎无取舍,通达万法本性空。

  着相苦修无是处,唯有明心见佛性。

  见性就是不着相,通达有相皆是空。

  即知空性不可得,妄想烦恼即不生。

  不生不灭不来去,唯有见性佛真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