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前,说不尽的无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从前,说不尽的无奈

2018-12-21 18:48:54 作者:真的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南方的冬天尤为阴冷,是穿透骨头进入身体的那种冷,是无处可逃的那种冷。

  “依依,过完年你爸爸就来接你,你就去和你爸爸生活吧!”妈妈一边给我倒豆浆一边说着话。

从前,说不尽的无奈

  “迫不及待”我冷冷的回了四个字就走下了餐桌

  “依依,妈妈确实对不起你,但是法院把你判给了爸爸,把弟弟判给了妈妈,我无法同时拥有你们俩,你爸爸不允许。”

  “我知道,所以我从不奢求。”说完我头也没回的就去了洗手间

  自从他们离婚之后,爸爸还是像从前一样一年回来一次,我和弟弟依然和妈妈一起生活,表面看和从前没有任何差别街坊邻居偶尔还是会开玩笑的寻问我想不想爸爸,但我的回答从以前的“当然想”变成了“从未想过”。其实我的爸爸算是一个好父亲,但却不是一个好丈夫,我的冷漠不是为了自己,而是在可怜那个和我同为女性母亲

  “姐姐,姐姐,快出来”弟弟突然大哭一直敲着卫生间的门,我赶紧打开门查看情况“怎么了?”“妈妈,妈妈,呜呜呜呜”弟弟一直哭,连话都讲不清楚。连忙跑回客厅却看到正躺在地上不停抽搐的妈妈,才12岁的我内心害怕的、是无助的,但是那种情况下我不知道为何我竟然冷静处理了所有的事情

  “妈妈,你怎么了,不舒服吗?”我蹲在地方抱着妈妈不停抽动的头,“我……我嘴 歪了,讲……不 出话,全……身没……力。”妈妈几乎用尽所有力气在讲话,但是口吐白沫的夹着话我根本就听不清楚。于是我赶紧对着弟弟说:“别哭了,过来帮我抬妈妈上床。”那是我第一次觉得我家客厅离妈妈的床有那么远,我和弟弟连拖带推的用了好久才把妈妈拉上床,那个时候才10岁的弟弟都坚强的没有掉一滴眼泪

  “弟弟,你去隔壁敲叔叔阿姨的门,使劲敲,然后带他们过来,我去给爸爸打电话,快点。”看着外面黑漆漆的夜晚,一阵一阵的寒风不停的刮,那夜下了冬天的第一场雪。

  弟弟听话的跑出门找人,而我 “”嘟 嘟 嘟 嘟 喂!爸爸,妈妈不知道怎么了,突然晕倒在地上,我和弟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我能清晰感受到自己颤抖的声音

  “什么?”爸爸似乎震惊到了,缓了几秒之后说:“好,依依,爸爸知道了,你先找隔壁的叔叔阿姨去看看你妈妈,不管发生什么,你都要乖乖地带着弟弟睡觉,明天爸爸就回去。”

  打完电话之后隔壁的邻居都跑了过来,抓着我就问一大堆,我连忙把他们带到卧室看妈妈,那时的妈妈早已经晕了过去没有知觉

  在我的记忆里那晚只听到一阵一阵的救护车声在我家门口响。

  第二天爸爸回来了,从邻居闲言碎语中得知,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但是爸爸没有签字,因为他给医生说他们早已经离婚了,没有责任担当风险。这是多么可笑理由结婚至少也有十年的夫妻,最后的破碎了,真正输给的不是小三,而是这个男人的狠心,那一次我真的体会到了我的父亲有多绝情

  最终我的母亲瘫痪了,由于我和弟弟年纪尚小没有能力照顾,所以在她瘫痪一周后爸爸带走了我和弟弟,病床前只有年近八十的外婆独自照顾她。

  后来听说,由于妈妈生病之后脾气暴躁,没过多久照顾她的外婆就离开人世。没人照看的妈妈才四十几岁就被送到了养老院

  在我又一次见到我的妈妈时,已是八年之后,我甚至都要忘记我还有个生病的妈妈,还有一个可怜的妈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