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喜欢的人,只会在分离那天,在火车站的那个黄昏,占据她心头,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喜欢的人,只会在分离那天,在火车站的那个黄昏,占据她心头,往

2018-12-21 19:43:40 作者:韦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是容易懒散的。

  想要去的地方,放上一两个月就会自然停歇心思;想要见的人,睡多一两觉大抵也能忘掉。生活便昏昏然地走进下一篇章,其实这样很好。

喜欢的人,只会在分离那天,在火车站的那个黄昏,占据她心头,往

  约莫是下午一点多,我正坐在去往课室的校巴上,车上满当当的人,阳光树木都在风中细碎摇曳,是南方的晴朗

  舍友F就是那时候电话过来的,一个人外省火车站哭得上气不接下气言语破碎中也道明了缘由

  应该不难想象,一个正处于热恋期的女孩,怀着“山海皆可平”的爱意越过几千公里去找心爱的男孩子,却草草被分手,以一个“一年半后会出国,不想异地恋”的理由

  去程十几个小时火车上心情有多少悸动回程便有多绝望和不解。

  她不理解一天前还可以耳鬓厮磨的人,第二天就可以说出决绝分手的话,没有转圜的余地。平日里那么坚强女孩子在细声抽噎着,疑问显得那样懵懂

  她不知道有些人所谓的爱,是因为有所图而衍生出来的,满足后便会百无聊赖,弃之也不觉得可惜

  很担心她,在电话这头,时而声音柔软地宽慰她,时而愤慨指责那个男生

  其实毫无意义的,爱情都是“飞蛾扑火”,你愿意一头扑过去,便怪不了那团火。

  结束通话前,我和她说:早点儿回来吧,我们都在这边陪着你的。声音温柔害怕多一分杂质都会小心伤害对方,而心情则是一团灰。

  邻座的男生许是听到了,没有恶意地轻笑一声,他应该是觉得我们幼稚。可谁又不幼稚呢?

  近段时间爱读加缪的书,书里写,“在阿赫兰跟在其他地方一样,由于缺乏时间,也缺少思考人们不得不相爱而又不知道在相爱”。

  这个快节奏时代,什么都快,太阳下落得快,河流流动得也快。我们被一个个地推进暗黑河水中,身不由己随波逐流

  水里不冷,没有暗流也没有漩涡,人却会被莫名地裹挟着前进。匆促间,遇见人和事,也只能在稀薄的时间里,快速产生化学反应然后冷却。

  不知道阿赫兰之外的其他地方指的是哪里,料想也包括了我脚下的这一片土地。人们都缺少时间,也缺少思考。所以啊,每一场恋爱,都显得既狂热,又心不在焉

  十一月的那天,舍友F坐着凌晨的火车,回到了这座温暖城市。有一天夜晚,她拿着两瓶啤酒好友到外面彻夜倾诉

  两周后,她说,已经百分之七十五地放下那个男孩了,很快可以接受新的一个了。

  想来,剩下的百分之二十五应是一个不太漫长过程。十二月,她兴致勃勃地收好了行李,在一个下午,搭上了飞往成都的航班,抛开烦丝,远离喧嚣,好好玩上几天。

  四五点钟的光景云层上面应该很美,一团团的,又白又软,发着光。

  所以人是容易懒散的,该忘记的很快会刻意消失。

  喜欢的人,也只会在分离的那天,在异乡车站的那个黄昏,还稳稳当当地占据在她的心头。

  往后的每一天,那日黄昏爬不上眉头,也再难上心头。但这趟火车轰轰烈烈地驶过,总会有下一个目的地等候

  不用担心有来处,无归处,各自安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