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胆小有官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胆小有官做

2018-12-25 18:54:19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胆小有官做

  胆小有官做(404字)

  文/宋劲

  梁忠和荣利是大学同学,他们毕业后被分配到了机关某局,在他们都还做办事员期间,梁忠便在办事时讲原则,别人有求于他,送他点财物,他从来不敢收。荣利却不管这些,谁给他好处费,他就替谁走后门。当然,荣利收到的好处费也不是一人独吞,他总忘不了用一部份来孝敬上级有关人员,不到五年荣利便荣升科长,比梁忠当上科长早了五年。

  有时应酬接待,荣利总会拉上领导一齐参加,投其所好局长喜欢美女图,他摸准了局长心思后,直接送了一个大美女给他。而梁忠呢,恰恰想反,胆小到见了陌生美女还会脸红呢!不到十年荣利荣升副局长,比梁忠做上副局足足早了十年。

  局长即将退休了,副局长荣利和刚当上副局长的梁忠,还有一个做了十多年的老副局长都有可能坐正。在荣利看来,梁忠资历浅,根本不是他的对手,而那老副局长却不一样,他不仅和自已那么胆大,善于钻营,而且还比自已的资历要深。每当想到这,荣利便睡不好觉。

  不久,听说老副局长离奇死去。再后来查出是荣利下的毒。

  局长正式退休了,平时胆小的梁忠就顺理成章做了正局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胆小有官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