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能忘记逝去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能忘记逝去的

2018-12-29 20:19:57 作者:海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能忘记逝去的

  以前没有电视,也没有电视台的春节晚会大人就想方设法叫小孩子精神,平时把孩子管得特别严,这时也特别宽容了,玩什么都行,甚至可以玩赌博游戏。给孩子们发点零钱,让孩子们赌,好精神到过“子时”。这时也就到了焰放鞭炮时候了,据说,财神爷“下界”了,看谁家的响,谁家放得多,好像财神爷是奔着“响”来的。

  初一开始互相"拜年”,一天拜不完,初二接着拜,反正,不初正月串门都可以叫拜年。

  春节是中国人的第一大节日,通过春节一家人得到团聚亲情得到释放亲朋好友互相交流友谊

  得到增强,传统文化得到弘扬 。应该说,过春节是个好事情

  话还得说回来,什么事都有两面性,春节也有它的消极一面。像放鞭炮就造成环境破坏人员伤害;因为过于重视就会造成铺张浪费等……

  春节在疯狂花钱,胡吃海喝之时,还不能忘记逝去的先人,烧点黄纸是为了给他们寄去阴间的货币,过年有钱花,以寄托哀思

  还是那句话,不重视传统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民族,忘记祖宗家族也是没有希望的家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能忘记逝去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