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就是把工作作为职业来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这就是把工作作为职业来干

2018-12-29 20:04:04 作者:天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就是把工作作为职业来干

  人们每天都在忙忙碌碌的工作,奔奔波波的生活,但是有的人就活得有劲头,有的人活得就总说没意思。为什么呐?(小沈阳语)我想这与人各自每天对生活,尤其是对工作的态度有关。 ­

  成年人为了生活必须要有一份工作,就是要干活,干活干活,想活着就得干。(脑力劳动也是干活)有的人把工作当作业来干,被动的干,不干不给钱。有的人干工作积极主动的去干,当天的,近期的,以至于远期的,自己都能计划安排得很好,工作有目标,有乐趣,这就是把工作作为职业来干。

  不用说,这样人的工作热情,工作态度,职业精神是不用操心的。那么,还有一部分人把工作作为事业来干,作大作强,安排就业,为社会担当起责任,这样的人属于社会精英,不但自己财富雄厚同时也在为社会贡献财富,精英为社会做出大的贡献,精英可以主导社会主流。 ­

  一个人的工作态度与个人素质密不可分,而个人素质是千差万别的,优良品质的培育是以良好家庭教育基础的,这主要是思想道德范畴,与后期的教育关系,但与家庭教育比起来已是微不足道。有的人并没接受高等教育,事业做的很大就是例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