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个牛逼的学生会主席,毕业工资不到3000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个牛逼的学生会主席,毕业工资不到3000

2018-12-29 21:17:09 作者:叨姐 来源:玩转大学 阅读:载入中…

那个牛逼的学生会主席,毕业工资不到3000

  每晚 21:21,叨姐伴你成长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玩转大学

  1

  叨姐昨天和学弟聊天,听他说了一件事。

  我们学院学生会主席F,大学时在学院里趾高气扬,还因为学生会主席的身份在评奖评优时有许多优待。

  结果现在面临毕业季,F去找工作,去了好几家公司面试实习生,但都坚持不了一个月,就自己走人了。

  问他原因,他说:“每天就让我打打杂,跑跑腿,啥也学不到。”

  “上级安排事情给你做吗?”

  F说:“不是,我们部门的事一看就没前途,我和主管说想去另一个部门,他说让我先把手头上工作做好,这不是看不起人吗?”

  “所以你根本就没好好完成公司布置给你的事呗。”

  问题是他们让我做的事根本就是在浪费人才。”

  学弟和我说,他算是明白了,学生会主席F根本就没认真工作,用一个不恰当比喻,他还没学会走,就想着跑了,以为自己当了学生会主席就了不起,难怪一找工作就碰壁。

  2

  其实像F这样的人,叨姐听说过不少。

  叨姐听一些做HR的朋友说过,有些大学生在找工作时,心气太高,认为自己在学校里做过学生会主席、拿了几次奖状,就高人一等

  曾经我就听一个学妹说过,学院统一组织实习,许多没在学生会担任过一官半职同学,因为拥有出色的工作技能,又能吃苦耐劳,最终获得留任的机会,获得5000+的工资

  而一起实习的学生会主席,在工作中各种技能操作都不熟练,还没有自知之明,总要求“能不能给我安排高级的一点的工作”。

  到后来,HR只愿给他开出3000块的工资。

  HR招聘的是员工而不是领导作为一个职场新人,刚开始就给自己带高帽,自然不会受人待见。

  我记得原来在大学参加校招的宣讲会,有个职场精英曾经说过:“在企业眼中,你们的学生工作经历社团经验,只能证明你在大学是一个活跃的人,但这并不能证明你工作能力一定有多强。”

  所以,不要觉得自己是学生干部有多了不起,出了这个校门就没人认识你、在意你是谁。

  因为一个人在大学里的经历和荣誉,只是他身上附加标签

  学生时代光环只属于过去,如果一直沉溺在这种廉价成就感中,只会固步自封,越来越落后于人。

  3

  当然,我并不是说学生干部的经历,就毫无用处

  在大学里,我见过我的室友为了修改活动策划、拟定活动方案奋战到深夜。

  也有人为做好部门分配的工作,自己找视频从零开始自学PS。

  有些部长在办活动的前一晚,跟进落实、紧急处理,却还要忍受不尽如人意误解委屈

  那些做过的事,完成的方案,是任何人都无法夺走的、属于自己的财富

  但是,职位身份、荣誉奖励都有时效。

  决定一个人未来发展的,不是他过去的成就,这只是一个部分,更重要的是他在这段经历中获得了什么。

  如果担任学生会干部,让你炼成了一身官僚气,那这段经历对你来说,可能并没有获得能力上的提升

  如果你在学生会摸爬滚打,认识了优秀的朋友,锻炼了自己的沟通协调能力,这段历练也会体现在你日后的一言一行中。

  任何经历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但只有当你真正学会运用它时,它才会发挥价值

  4

  蔡崇达在《皮囊》里写过这样一段话:

  “能真实地抵达这个世界的,能确切实现梦想的,不是不顾一切投入想象狂热,而是务实谦卑的,甚至你自己都看不起的可怜的隐忍,是一个个庸常而枯燥努力。”

  我们在学生会学到的,终究是冰山一角

  人生是一场马拉松旅程,厚积才能薄发。

  最后,叨姐送给大家一句话希望你不要不把自己当学生干部,也不要太把自己当学生干部。

  推荐阅读

  点击图片即可查看文章

  

   能毒舌不装逼,会剁手的老司机 

   明晚21:21,我在玩转大学等你 

  觉得文章不错的话,记得点好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