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紧,我有我的想法,保证让你满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要紧,我有我的想法,保证让你满意

2018-12-30 18:43:38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要紧,我有我的想法保证让你满意

  房子是一家人居住生活地方,也是现在老百姓茶余饭后经常谈论的话题买房一家人非常非常重要事情,要考虑价格地段楼层环境交通周边配套设施,什么学校啦,菜场啦,商店啦,医院啦,等等都是必须考虑的。买过商品房之后接下来的就是装修。装修也是非头疼的事情,要一家人坐下来商量,装修的价格,风格布局材料环保时间等等。

不要紧,我有我的想法,保证让你满意

  朋友家买了一套138m2四室两厅两卫的房子,一家人非常开心。过了半年以后开始装修,朋友儿子正在读高三,没有什么时间参与,但是也会在吃饭的时候和朋友聊一聊装修的事。“咱们家装修一定要清爽,有自己的风格,装北欧简约的最好。”

  “不要紧,我有自己的想法,保证让你满意。”朋友说。

  “好吧。”吃完饭,朋友的儿子去上学了。

  朋友的儿子高考结束了,想要去新房子看一看,朋友带着他高高兴兴地来到新房,打开门,朋友的儿子就惊呆了。

  “爸爸,你怎么把房子装成这样了?”

  “怎么了?”

  “墙的上边这么多格子的,你是准备生意吗?”朋友的儿子问道。

  “格子多,好,可以放东西呀。”朋友自以为是

  “墙的下边还贴瓷砖,你真土豪,帖也就贴了,还贴成一个格子一个格子的,还带颜色,好像打了什么马赛克,不好看,一点也不北欧。”

  “这样子好,有格调。”

  “我怎么感觉像个澡堂子?丑死了。”

  “我搞这么多年装修,我不懂吗?”朋友仍然自以为是。

  “你看,这个颜色,黄黄的,真像一个澡堂子。”

  朋友的儿子离开客厅来到了卫生间,“爸爸,你在干什么?”朋友的儿子大叫起来。

  “又怎么了?”朋友很是诧异

  “你怎么还装个大浴缸的?现在装修人家都很少装浴缸了。你还装个蓝色的浴缸,地面铺了这么多鹅卵石,水一放进去,整个浴缸里全是蓝蓝的,这不是澡堂子是什么?”

  “干了一天活,多累呀,泡个澡,不舒服吗?”朋友安慰着他的儿子。

  “是的,你舒服了,我和妈妈怎么办?我们又不想泡澡。”

  “你不懂,我懂,我装修都这么多年了。”

  “我们不是说好要装成北欧简约的吗?你知不知道北欧简约是什么样子的?你不知道可以问啊。”朋友的儿子有点火了。

  回到老宅,朋友的儿子多少天都没有理朋友,朋友有时就找我诉苦,这不今天又来了:“现在的小孩,真的搞不懂他们是怎么想的?我们小时候父母弄个房子,怎么装,怎么布局,都是父母说了算。”

  “你还抱着老黄历,现在都什么年代了,小孩子有时真的比我们懂得多。况且装修真的要一家人商量着来,不是你一个人说了算的。当初我就跟你说,不要装浴缸,不要铺鹅卵石,现在怎么样?还有我也跟你说墙上不要搞什么格子,贴瓷砖啊,怎么样?简约一点,蛮好的,现在连儿子都不理你了吧。”

  朋友苦笑着。

  人啊,真的不能自以为是,自作聪明,不能凭着老经验,老资格,也要跟上时代研究事物学习知识,要不然,小则会闹出笑话,大则会闯下祸端。有时真的要听听别人的意见,因为,一个人的智慧和经验毕竟是有限的。特别是涉及全家人的事情,一定要听从家人的意见和建议,因为,家庭本来就是一家人避风的港湾,一家人舒心惬意的地方,一个可以给人温暖,给人快乐的地方。你看就是因为朋友总是“不要紧,我有自己的想法,保证让你满意。”“你不懂,我懂,我装修都这么多年了。”反而让家人不满意,让家里不和谐,岂不费力不讨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