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了六个月才学会第一支舞,却感动了30000个中国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花了六个月才学会第一支舞,却感动了30000个中国人

2018-12-30 21:30:57 作者:山叔 来源:不山大叔 阅读:载入中…

花了六个月才学会第一支舞,却感动了30000个中国人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不山大叔每晚推送

  回 复“ 山 叔 ” 送 你 一 个 特 别 推 送 

  办公室的莉莉,年初说今年一定要减到100斤,而现在,她已经是莉莉plus了。

  问她时,她还摊在椅子上,一边吃零食还一边理直气壮的说:“什么年初目标,那叫年初愿望,愿望实现不了很正常的。”

  不止是她,一圈问下来,整个办公室竟然没一个人完成了年初计划

  冉冉:“年初说要学会做饭,结果现在还是天天外卖。”

  雯雯:“今年本来说要脱单,可是一年都在加班,聊天时间都没有。”

  美君:“想今年拿到驾照,没想到科目三考了三次还没过。”

  别人是一年之计在于春,对我们办公室来说是:一年之计在于“唇”。大家安慰自己理由差不多:“拖延症啊”“没时间”。

  其实我们都知道,真正失败原因是没毅力坚持不下来。

  但是,请千万记住,没有一种坚持会被岁月辜负。

  1

  小丁

  年初200斤,年末八块肌

  这次看到小丁,真的吓一跳。本来200多斤的人,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一身腱子肉,仔细数了下,正好八块腹肌

  问小丁受了什么刺激了,他不好意思的笑了下,原来因为一个姑娘

  去年,小丁喜欢公司的一个同事口红、包送了一大堆,结果人家不收,约人家吃饭,人也不去,追了一个多月一点进展没有。

  小丁也沉不住气,直接鼓起勇气告白了,结果姑娘说自己有男朋友了,转身就走了。到这也没什么,人有男朋友了还能怎么办呢?

  可姑娘还没走多远,小丁就听到这个姑娘对她旁边的女生说:“他也不看看自己胖成什么样了,还想追我,真恶心。”

  一件事情只有像匕首一样狠狠戳进身体,让你每分每秒都痛的时候人才会想着拔掉。经历了这件事,小丁才开始了减肥生涯

  减肥倒也简单,就两件事,管住嘴迈开腿。小丁这次减肥倒是下了决心,一天只吃两顿饭,每天五点起床,跑一个小时步,再去上班,下班了就钻进健身房

  放弃可以找到一万个理由,坚持只需要一个信念。八个多月的坚持,小丁从220多斤瘦到了140多,瘦了80多斤。

  减过肥的人都知道,坚持就有效果,但90%的人还是坚持不下去。因为好吃东西太多了,诱惑太多了,还没减几天,就想着放松一下,结果一发不可收拾。

  这个世界残酷的,想得到什么就得付出什么。想要减肥,就得坚持运动加节食;想要升职加薪,就得加班出业绩

  但这个世界又是公平的,至少你总能凭借一点努力,一点坚持,换到想要的东西。

  2

  闹啊闹 :

  今年给自己100分

  闹闹说要学跳舞的时候,大家都被她吓一跳,“一条腿怎么跳舞?”闹闹说:“我有假肢啊。”

  可真正学起来,动作幅度稍大,闹闹就会跌倒。那段时间,除了伴奏,就是她跌倒的声音,腿上全是淤青。

  教练看着不忍心,劝她放弃,她从地板上爬起来,扶着玻璃说:“你给我时间,我自己解决。”

  当天晚上,她就去了健身房,在健身房她只练一个项目,就是自行车。她用单脚骑,骑到大腿小腿都发酸了停下来,歇10分钟再继续

  天道酬勤,花了整整六个多月,她终于学会了第一支舞。

  仁慈说过一句话:“关于美的定义有很多种,坦然接受自己,做自己,不断努力提升自己,拥有那些不依靠他者的东西,才是生命中重要的事情。”

  人最可怕残疾不在于身体,而是你的态度

  我们在世上,有些事是无法选择的,比如说出身,比如说相貌

  但我们可以选择生活态度,尽管人生会遇到很多的不如意,但是不要放弃遇见未知的自己。

  3

  高震:

  完成了今年的旅行计划,让爱好成为工作

  在内蒙的草原上,捕捉夕阳

  去珠穆朗玛峰脚下,手牵手散步;

  到泸沽湖的客栈,和阿娘喝酥油茶……

  年初,高震和t一声不响的就辞掉了工作,朋友们都吃了一惊,微信上问他们怎么了?高震和t回复:我们要去旅行!

  为了旅行把工作都辞了,疯了吧!

  原来,高震和t之前的工作都和摄影相关,高强度商业拍摄,要的是效率,没时间等你想创意,到摄影棚要做的就是按下快门

  时间一长,曾经喜欢的摄影慢慢成为了一种折磨,两个人觉得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年初的时候,高震和t有了一个大胆想法:辞掉工作,开房车去环游中国,边旅行边寻找创作灵感

  说干就干,可第一个问题就是房车从哪来?两个人也只是普通上班族存款也不多,直接买肯定现实,那就自己改装吧。

  他们买了一辆普通的面包车,花了三个月改装完成。可出发第一天,他们的车就陷到沟里去了,但就是开心,在歪着的车里睡了一晚上。第二天被路过的拖拉机拉上来,继续前行

  《头文字D》电影里有一句台词:“这世上只有一种成功,就是能够用自己喜欢方式度过自己的一生。”

  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生活,说起来很简单,但大多数人的现实,是一边吐槽自己现在的生活一无是处,一边又迫于现实压力无法舍弃,将就着生活。

  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首先会遇到的问题就是没钱没时间,大多数人从这一步就选择放弃了。但对于真正选择遵从自己内心的人来说,办法永远要比出现的问题多。

  不是所有的风景,都能在朋友圈看到;也不是所有的远方,都没法到达。所以勇敢去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人生路长,请再坚持一下。

  4

  萧占行:

  60多年的老手艺

  萧占行从6岁时,和爷爷在树下一起捏面塑,小小年纪,捏的面塑却十分逼真传神,让围观的人们大吃一惊

  成年后,他从爷爷手里接过面塑这门手艺,为了面塑能更传神,他几乎就泡在了图书馆,只要是和美术沾边,他都要看一遍,那一两年,他看的书是以吨来计算的。

  可辛辛苦苦钻研出来的面塑,却不受当时的人们欢迎,“怎么捏的和以前不一样呢?”“这个衣服颜色不对”,大家都拿他做的面塑和传统面塑比较

  萧占行没有改变自己的做法,上世纪90年代,他去了深圳,给游客们捏面塑,一些海外游客,特别是海外华人非常喜欢,为了能买到他的面塑,可以排一上午的队。

  而今,萧占行已经是面塑界的老泰斗了,也有了一个新称号,叫面人萧。

  人这一辈子,能坚持一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很难得,更何况只做这一件事。

  人们都说匠心往往意味孤独,意味着克制。由此我们对它产生敬畏,敬它的克制,畏它的孤独。

  其实不管做什么都是相通的,是做面塑也好,学跳舞也好,都要学会沉淀下来,做好分内之事,坚持一段岁月,这也是所有做人做事的基本素养

  正如歌德所说:一个人不能同时骑两匹马,骑上这匹,就要丢掉那匹。

  5

  李宗盛曾说:人要专注做点东西,至少对得起光阴岁月,其他的就留给时间去说吧。

  我们这个时代快速、繁华,却也喧嚣浮躁慢慢来的匠心精神越来越稀奇,但还是有人愿意去用一段时间,专注的去做一件事。

  完成年初目标的他们,就是这样一群专注,坚持,努力和认真生活的人,这样的人值得被所有人看见。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其实,生活有很多种,我们亲身经历的,我们在快手亲眼看到的,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生活,而每种生活,都值得被记录,被看见,这生活背后是这些平凡又普通的人对待生活的认真态度。

   

  认真生活的每一个人,才是这世界上的明星

   

  在快手,我们可以看见每一种生活,了解每一种生活。看到真实有趣的世界,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人或事儿,也可以让世界发现一个真实有趣的自己!

  - 广告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