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阳光科本,舞动青春社会实践队队员陈露丹心得之学会理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阳光科本,舞动青春社会实践队队员陈露丹心得之学会理解

2016-07-14 作者:张宝意 来源:张宝意投稿 阅读:载入中…

阳光科本,舞动青春社会实践队队员陈露丹心得之学会理解

  早上,我和调研小组的组长小C正在办公室准备自己的事情,突然,小C对我说,今天下午1点50分要出去调研,因为我也是调研小组的一员,于是她把她的工作安排告诉了我,但是,不妙的事情发生了,我对于她的工作安排有点不满,就跟她坦白,因为双方的互不理解,一场纠纷爆发了,最后我们互不做声,办公室再次陷入一片寂静,静得让人窒息。

  在回宿舍的路上,我心里还生着闷气,打算着不如退掉调研组好了,免得浪费时间。况且,自己最近心情也不太好,需要时间去静静,但是,又觉得自己这样做很不对,毕竟自己当初选择加入了这个小组,就应该坚持到底,不能食言,要对自己负责。一下子,心里面似乎有两个小人在打架,究竟是退还是不退呢?

  回到宿舍,发现只有我们俩在,一下子陷入从未有过的尴尬氛围,静下心来想想,其实也不该生气,真是太不理智了。可是自己又不愿意先做出让步,死要面子。一会,小C走到我身边,给我一盒虎皮蛋糕,问我要不要,我有点小意外,没想到她会这样做,刚才发生的矛盾一下子消失掉了。我笑了笑,拿了一小块,仔细地品尝,感觉这块虎皮蛋糕特别好吃。心里面的一切不好的念头一下子全部打消了。(感动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再想起这件事情的时候,觉得有点可笑,感觉自己还是很孩子气,一点都不成熟。通过这件事,我也明白了,人与人之间的相处离不开互相理解,很多时候,往往因为不理解而发生冲突和矛盾,甚至危及到生命健康,让人后悔莫及。其实,学会相互理解,相互体谅,我们会收获得更多。不仅利于个人发展,而且对集体发展,社会发展也非常有益。希望我们都能在这方面做得更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