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像小兽一样,露出獠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像小兽一样,露出獠牙

2018-12-31 23:30:40 作者:大大大纯 来源:王大纯 阅读:载入中…

像小兽一样,露出獠牙

  每年的最后一天都有一个惯例——做年度总结,每年的年度总结其实都是这一整年来最重要事件感受的串烧,写起来很流水账,可却更像是把去年的自己拆解开来,然后再重新组合起来,看看明年还能有什么突破可能

  过了今晚十二点就开始突破了,那现在此刻就和大家分享几个2018年的重要感悟吧:

  一、学会优化个人情绪

  前半年我一直觉得自己没问题,直到有一天,我开车时被人逼停在路中间,一个男司机从右道直接变道到我前面踩了刹车停下来,我只差一点就要撞到他了,我朝他狂按喇叭,他走下车来大声质问我怎么开车的,我觉得他神经病啊也朝他大声讲话。

  我们简单地脸红脖子粗地争吵了两分钟之后,他上车离开,刚刚还在帮我一起吵架的朋友转头就说,你下次开车小心点,你刚才自己变道的时候影响到他了,所以他才这么生气要把你逼停。

  可我.....真的没注意啊,也不知道是我自己有错在先。

  真的,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反思,如果我刚刚好好地问他什么原因,如果知道是我的原因,我一定会道歉的。那是不是就可以避免一顿争吵呢?可我的本能反应为什么就是和人吵架呢?

  从那天开始,我是真的有格外注意自己的情绪处理

  这种情绪包括和爱人亲人朋友工作伙伴以及自己之间。

  人越长大越需要平和,和这个世界相处模式有很多种,不是只有对抗一种姿态才能体现自己正在驾驭世界。

  二、亲密关系需要经营

  今年也有谈恋爱,但是和上一次明显不同的是我有明显感觉到自己是有进步的,比如学会了控制、学会了克制以及学会了沟通

  之前我是盲目用力的,也并不在意这种用力对方是否需要,也不在意我给的对方是否想要,相比让对方舒服,我更处于一种自我感动状态,以及要求对方与我有同样的感动。而在此之前,我又是一种只用50%的热情恋爱的人,觉得人生绝大多数精力应该放在更广阔事情上。

  在这段感情里我学会了中和,中和了与人保持距离的我和盲目付出的我,有意识地去通过一个度来经营我和男朋友的关系,对方不想要的我就不给了,对方在意的,那我也多在意一些。

  而且之前我很爱冷战,遇到问题就不爱交流,要不喜欢闷气,要不就直接放在自己反正无法改变对方那就算了吧的范围里,而算了吧的含义就是不行就换一个。

  但现在不是了,现在愿意去沟通,真的遇到问题也能克制情绪开始思考。不过心里对于亲密关系是否适合自己的标准多了一句通用公式:我和他现在有的这个问题,换一个人是不是还会有,如果这个问题是我无法忍受的,如果换一个人可能会没有,那就换一个,如果即使重新谈恋爱还是会发生同样的问题,那就好好解决现有的问题。

  不迷信于下一个会更好,但也不让自己忍受委屈

  三、工作永远没有尽头,成长也没有

  今年的最后一天我是在学习里度过的,在短短三天的时间里我感受到了学习的力量,之前总是不求法则野蛮生长,但最近呢,想要学习更多,想要打破自己的固有认知

  一个人在一个阶段发展都是有极限的,如果你在个人的发展上到了极限点,那你就要潜下心来看看自己是否需要更新思维迭代认知了。

  我今年的工作做的很顺利,有了自己的公司,有了自己的团队,还有了新的办公室,但是讲真,我觉得很多东西明明可以做的更好,而不应该只是现在这个样子

  我一脚踏上一只船,我另一只脚也上来时我要往哪个方向开呢?

  “创始人的认知边界,就是企业真正的边界。”

  我觉得我达到了个人的认知边界,所以我迫不及待地需要学习。

  人是应该带着使命的,真的,你们现在看到的我,可能还是传统意义上的“网红”,哪怕我还没有火呢就已经过气了,可只要有人还在关注,那我就依然需要承担起我的社会责任,带着关注我的人真正越变越好。

  听起来是不是很飘?但这是我真实想法,当初做真美平台不就是为了这个目标吗,”让她真的越来越美。“当这个目标变成我的核心之后,那我接下来的一些行动都为这个目标而服务

  我们听过那么多道理却依然过不好一生,但这一次我听了一些道理,想要先过好这一阵子。

  我的2018没有让我难过时刻吗?

  都是有的,即使这是一个平稳上升的过程,但即使心碎焦虑低落也穿插在生活里,可我要长大了,要做一个大人了。

  什么是大人呢?

  在我看来,就是用成熟的思维运营一颗纯真的心,小孩子也有失望,但大人会内化,小孩子也有天马行空的想法,但大人会付出行动。

  要做小兽啊露出獠牙。

  勇猛可爱

  —END—

  你的2018都发生了什么

  你最深的感受是什么呀

  听说好看的人都点这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