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偷偷去旅行 | 亲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偷偷去旅行 | 亲情

2019-01-04 01:15:21 作者:罗倩仪 来源:故事微刊 阅读:载入中…

偷偷去旅行 | 亲情

  三强从窗户上紧紧盯着楼下那辆小汽车,直到它缓缓开走,消失在视野的尽头。三强才松了口气嘴角扬起了一丝微笑

  他快活地朝英子招手:“英子,他们都上班去了。东西收拾好了吗?”英子紧张地从房间走出来,胆怯地望了三强一眼:“真的没问题吗?要是被发现了,少不了一顿骂的。”

  三强拍着胸脯说:“我都算好时间,在网上买好火车票了,准能赶在他们下班前回来,不会被发现的。”“上网的事你懂得真不少!”英子这才展露微笑,与三强手牵手离开了家。

  他们坐了两个多小时火车,去了隔壁的城市一路上,两人边看风景边说笑。身旁的人不禁投来羡慕目光……

  出了火车站,他们一路寻寻觅觅,终于找到了那座万福塔。万福塔一共七层,被周围高大的现代化建筑包围着,显得毫不起眼。英子却激动地叫起来:“万福塔,万福塔……”三强连忙拉着英子,登上了万福塔。两人在万福塔上指着周围的景致,说个不停。

  突然,三强看了眼手表:“没时间了,我们赶紧走吧!”英子依依不舍地随三强走下万福塔。

  “拍个照吧?也许以后都没有机会再来了。”英子说。“好!”三强一口答应了。两人便兴高采烈地轮流帮对方拍照。

  正在这时,一位拿着单反相机的男青年被两人的憨态吸引了,走过来说:“我帮你们拍个合照吧!”三强和英子连连点头。男青年用三强的手机帮他们拍完合照后,又忍不住用自己的单反相机对着满脸笑容的两人按下了快门

  “真好!我可以把你们的合照发到微博上吗?”男青年笑着问。三强连忙摆手:“不行,那我们就暴露了。”男青年不禁愣住了。英子便和男青年解释说,他们是偷偷溜出来旅行的,照片放到网上,万一被家人发现就麻烦了。

  男青年看着两人匆忙离去背影,心里涌出一股酸涩感觉

  三强和英子都已经年过七旬,自从被儿子媳妇接到城里享福后,仿佛失去了人身自由。儿子和媳妇总说这里危险,那里不安全。而忙于工作的他们也一直挤不出时间来,陪着两老四处游玩。

  这次,三强和英子终于如愿来到了恋爱时游览过的万福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偷偷去旅行 | 亲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