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个是各自为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这个是各自为战

2019-01-05 05:27:47 作者:给自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个是各自为战

  看到今天的孩子们大人领着上学下学,整天的匆匆忙忙,比大人还辛苦样子,我不由得想起自己小时候日子。我们那时虽然说是吃不饱穿不暖,但是精神上比今天的孩子宽松幸福多了。

  今天我们已经看不到成群结队的孩子在楼下一起玩游戏场景了,他们整天深陷在大量的作业各种各样学习班里,量力量戗的背着沉重书包,已经失去了应有的天真,过早的卡上了小眼镜,不得不让人产生几分怜悯

  我们小时候小学正常的,因为还没搞“文革”。(中学时宽松过劲了,根本不上学,那不正常)那时我们有充足的游戏时间,到了寒假和暑假更是可以窜窜门。我们玩的游戏估计都已经失传了,象什么捉迷藏,打仗,抓特务不用说了。

  玩“垒球”可能都没人相信,现在只有在“奥运会”上才能看到,只不过我们的“球”是用布缝的装点粮食口袋,其他的规则玩法都是“国际奥委会标准”,这个游戏能培养孩子们的协调,奔跑和反应能力,还有集体主义精神;打尜:就是把手指头粗细木棍,两头削尖,用木板一砍就飞起来,再接着往没有人的地方打一下,撒腿就跑,规则和垒球的玩法大同小异;打瓦.

  这个是各自为战,每人各执半块砖头,几个人都可以,开始石头,剪子,布竟老头。老幺没有了立瓦的位置了,其他人的砖头就分先后立在了远处,当然是老大的砖头立的最远,为皇上的位置,其他的就分衙役和打手分立他的前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这个是各自为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