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雪了,那个雪灶台还在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下雪了,那个雪灶台还在吗?

2019-01-06 16:58:51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下雪了,那个雪灶台还在吗?

  “老爸,外面又下雪了。”女儿阳台欢呼雀跃

下雪了,那个雪灶台还在吗?

  “下雪就下雪呗,下个雪就这么高兴。”我不以为然地说着。

  “老爸,我们出去堆雪人儿吧。”

  “冷死了,你自己去堆。”我望着女儿的小脸儿。

  “自己去就自己去,有什么了不起。”女儿很失望地下楼了。

  “女儿让你跟她对个雪人儿,你也不去,还能干什么?”老婆嗔怪地说着。

  “干嘛,要堆你去堆呀。”我对老婆说,一边说一边下楼:“去就去呗,把饭给我们做好的。”

  “你还能不去,女儿有点儿事儿,你跑的比兔子还快。”老婆笑眯眯地说。

  下了楼,看见女儿一个人在那弄雪,我走了过去:“弄多少雪了?”

  “你不是不来吗?”女儿还是有点生气

  “别生气了,老爸不是来了吗?”我笑了笑:“这也堆不起来呀。”

  “怎么了?”女儿不解地问道。

  “地上也没有多少雪呀。”

  “不堆了。”女儿气呼呼地回家了,我跟在后边一边走一边笑。

  南方天气暖和,冬天很少见到雪,一到下雪,女儿就特别开心:“下雪了,下雪了。”每次见她这样,我就笑,她就追着我玩耍。雪,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乐趣

  记得2008年下了一次大雪,那时还住在平房里,平房的尽头正好是路口,风把雪吹过来,在路口堆积下来,很多,很厚。

  一大早起床,门前也堆了好厚的雪,我慢慢地慢慢地,来回摇了几下门,然后把门打开:“小家伙,外面下了好大的雪。”

  “好哇,好哇,老爸,我们去玩儿雪吧。”女儿高兴地手舞足蹈,从她的房间跑出来。

  “好,你想玩儿什么呢?”

  “堆雪人儿。”

  “行。”

  我和女儿拿着铁锨,笤帚,出门了,来到路口。风好大,吹在身上冷飕飕的。“小家伙,你冷不冷?”我心疼地问着女儿。

  “冷,老爸,你来堆,我在旁边看着,我记下来,以后好自己堆。”女儿一边说着一边躲进背风口

  “这个小家伙,开始和她老子玩儿心眼儿了。”我望着她,笑了笑:“是的,你嫌冷,你不堆,让你老爸堆。”

  “哎呀,老爸。”女儿撒着娇。

  “好好好,老爸堆。堆什么呢?”我自言自语

  “堆雪房子,我们住进去。”

  “你住啊。”我笑了。

  “那你堆个灶台吧,我们来做饭。”女儿换了主意

  “好。”我开始堆了起来,花了两个多小时,终于堆好了,四四方方,正前方一个洞,正上方一个洞。

  “老爸,真棒,我来生火。”女儿捡来几个枝条,放进正前方的雪洞里,又回家找来一个破纸盒子,摆在正上方,然后作势生起火来。

  十几年过去了,如今的我也老了,女儿也长大了,也到外地读大学了,不知她身在异地他乡,还记不记得那个雪灶台,还记不记得那个堆雪灶台的冻得瑟瑟发抖的老爸,我想她一定记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