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雪的早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下雪的早晨

2017-02-20 作者:肖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下雪的早晨

  我以为,北方的好就在于有雪,以至于窥见涂在雪的洁白之上人的善恶。我喜欢雪,雪的后面紧跟着年,用炮仗炸裂的年。

  小时候,我常常将雪塑造成某种形象,一种用铁锹拍打而成的坚强形象,然后把一个个小小的炮竹安放在这个坚强形象的某个部位,点燃之后,享受爆炸带给这个坚强形象的残缺所产生的乐趣。随后,再铲起一堆雪花,将残缺的坚强形象再次拍打完整。

  早晨,大片雪花落了下来。当我一边将指头安放到手套的棉花里,一边从大门口向外张望的时候,风开始了嘶吼,与飘落下来的雪片绞拧在一起。小时候总是怕冷,能清楚地觉察到手冷、耳朵冷、脚冷,但现在,冷却只是一个名词,感受不到冷带给我的那种刺骨之痛,好像随着年龄的增长,冷由具体变得抽象。

  不知道随着年龄的增大对一切都变得麻木,还是一切都发生了巨变,以至于让人产生了某种错觉。总之此刻的人生状态与小时候相比,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大雪纷飞,不知道在这样的日子里骑上一辆自行车上班是怎样的一种体验,或许只是忘记了这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于是,从屋子里推出了我那辆长久未骑的自行车,将帽子向下拽了拽,便上路了。

  鹅毛般的雪片在道路上打着旋,让人难以睁开眼睛,只得眯一条缝来观察前方的道路。路上的汽车也行驶的极慢,有些稍微快一点的,稍微一个刹车就会偏离轨道。(经典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我坚强的骑着自行车,与这场多年未曾见的风搅雪做着艰苦卓绝的斗争。新雪铺就的路面并不算光滑,骑自行车的寥寥,我突然觉得在这样一场较大的风雪里骑着自行车是一种很美妙的人生体验。

  接着,我的额头变得麻木,眉毛也被这冬天的雪涂成了白色。凉风并没有钻进身体,那颗跳动着的心脏让全身上下变得火烫,我似乎感受到了生的温度。然而,路越来越不好走,因为汽车经过之后,雪被压的很瓷实,自行车行驶在汽车的车辙里,总是或左或右的“出轨”。

  行车道毕竟危险,最终还是选择了在便道上行驶。然而雪太厚,自行车终于走不动了。我也只好推上车子慢慢行走。有时候你会发现,换一种方式你会感觉到一样的人生乐趣。脚踩着雪花,咯吱咯吱的作响,人与自然融为了一体,然而脚却丝毫觉察不到冷,反而在冷的衬托下,觉得无比的干爽。终于,我到了单位,望着这场风搅雪,在平淡生活中终于找到了一丝乐趣。

  有时候,一段路就像是人生的一个缩影。刚开始,我们怀着希望上路,路上的花花草草、天空中的狂风暴雨都是我们好奇的对象。可是路走的长了,花花草草与狂风暴雨就成了人生的附属和负担,我们不再期盼狂风暴雨的到来,我们只希望这路上能够平静一些,能够平坦一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下雪的早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