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贪污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贪污鬼

2019-01-06 16:54:03 作者:骑驴流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贪污鬼

  贪污鬼

  常言道“人怕死鬼怕托生”。一天,阎王府的人拿着花名册子,来到贪污鬼的区域,点到 贪污鬼赵假的名字通知他下午三点到转生办公室去一趟。赵假来到这里已经有好几年了,就像阳间的人怕死一样,鬼也怕托生,便有些不情愿。不过,这种事情是甴不得个人做主的,不然生死轮回这句话也就不成立了。

  赵假来到这里以前是一位县委书记,平时利用公款大吃大喝花天酒地,过着神仙一般的日子。他还金屋藏娇,在城西养了两个小老婆。他的私欲膨胀到了极点,连上边下来的扶贫款也贪污。上边很快追查下来,万不得已,他只得“触电”身亡,变成了贪污鬼。

  阎王府有规定,甴鬼转生成阳间的什么样的一个人?用的是征求个人意见领导评议的办法,通知他去转生办公室就是转生前征求他个人意见的。

  赵假坐在桌子前,看着一行行的表格,心想,做一个 职员无权无势,做一个知识分子清淡寡欲,做一个工人农民像一只挣扎底层蚂蚁,做一个贪官有权有利••••••他思前想后,总忘不了那种花天酒地、天天来往于两个小老婆之间的神仙般的日子。终于在个人意见那一栏,填上 了“贪官”两个字。

  转生办公室的人看了他的表格,禁不住面面相觑。其中一个人看着他转身离去的廋廋的鬼样子忽然想起闻一多先生的几句“这是一沟绝望死水清风吹不起半点涟漪”和“不如让丑恶来开垦,看他造出 个什么世界”的诗。就说,答应他,来生还让他做一个贪官。

  他转生到一家姓钱的人家,出生前,这家养的猪、羊、猫、狗,一天都不吃不喝。只在他出生的那一 刻,那条狗不甘寂寞,狂吠了几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贪污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