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吹不走蜻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风吹不走蜻蜓

2019-01-06 16:53:2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风吹不走蜻蜓

  风吹不走蜻蜓

  文/赵元波

  起风了,风力还挺大的,把树下的落叶都给卷了起来,吹向高处,打着旋儿,一直吹得很远很远才落下来。没有生命东西就是这样,任凭风摆布,吹起又落下,或高或低,由不得自己

  一只蜻蜓立在枯树枝上,在闭目养神呢,枯枝下面,是一汪水塘,泛起阵阵涟漪。风一吹,把它的翅膀都吹得一颤一颤的了,给人的感觉就是,稍不注意的话,就有被风吹下来,掉落到水里的危险。一旁的路人把心都提到嗓子眼儿上了,可蜻蜓呢,一点事都没有,依旧在休息养神。只是在风吹得大一点的时候干脆就鼓动双翅,飞一下,避一避风头活动活动筋骨,绕上一圈,等风稍微小了点,又落在枯枝上,似乎是在和风玩笑一样,风拿它一点办法也没有。哪像树叶,风一吹,就吓得它们屁滚尿流,惶恐不安。蜻蜓自有它的主见,想飞就飞,想歇就歇,风可是一点也奈何不了它的。

  有生命的东西和没生命的东西就是不一样,同样是风,吹向落叶,弄得落叶无所适从;而蜻蜓呢,吹再大的风,也气定神闲,安之若素

  风可以吹起一一片片树叶,却无法吹走一只蜻蜓,因为生命的力量在于不屈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风吹不走蜻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