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这个人,怎么回事儿,翻脸比翻书还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这个人,怎么回事儿,翻脸比翻书还快

2019-01-07 18:46:25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这个人,怎么回事儿,翻脸比翻书还快

  “你这个床单谁买的?怎么颜色和我们的床单不一样的?”中午回到家看见女儿床上铺了一床崭新的床单,我问女儿。

你这个人,怎么回事儿,翻脸比翻书还快

  “我买的。”女儿一本正经

  “蛮漂亮的。”

  “这还漂亮?”女儿有些不高兴

  “怎么自己买的还不高兴。不对,你给家里买的是一套,颜色不是这样的。”我满脸狐疑

  “哈哈,告诉你吧,是妈妈买的。”

  “你老妈妈的,买的什么东西呀,一点儿呀不好看,什么颜色,咖啡色,像个臭狗屎。”我马上换了腔调

  “你怎么说话呢,你这个人怎么回事儿?翻脸比翻书还快。”女儿笑得前仰后合:“我老妈听见气死了。”

  “是不好看嘛。”我笑嘻嘻的。

  “在你眼中,是不是我买什么都是最漂亮的。”女儿还是笑嘻嘻的。“我老妈买的就不漂亮,你也不能这样,妈妈平时买的东西也还可以。”

  “反正就是没有女儿买的漂亮。”

  “哼,等星期天我去上学,你肯定又和老妈说,’老婆,你买的床单真好看’。”女儿朝我笑了笑。“是不是的?”

  “不会,我会坚持原则的,我怎么能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呢?那样的话,女儿知道了,不是很伤心吗?”我笑嘻嘻地贴近女儿。

  “别靠近我,你肯定有什么事儿。”

  “我没什么事儿。”

  “不对,要不然,你不能这么献殷勤。”女儿一边说着一边非常戒备。

  “真没什么事儿。”我一边说着一边走出女儿的房间

  “哎呀,你告诉我呀,你到底有没有事儿?”女儿还是不信。“从小就是的,你老是逗我。”

  “什么情况?我怎么是逗你呢?”我为自己辩解着。

  人啊,真的不能翻手为云覆手为雨,不能太见风使舵,不能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一点原则都不讲,特别是在孩子面前,否则连最亲近的人都不信你,也会影响你在别人心目中的形象,你说惨不惨?父母对于小孩子就要说一就是一,说二就是二,不能嘻嘻哈哈的,那样会让人觉得你不正经,不诚实。在小孩子面前,父母还是要有大人样子啊,因为父母的言行对小孩子会潜移默化地影响着。

  这不,一床小小的床单,女儿都不信我,你说我这信任指数,也许是我平时和女儿嬉皮笑脸惯了,难道我真的那么不令人信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