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为妻子当牛做马,可现在妻子要和他离婚,怎么办啊?|香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他为妻子当牛做马,可现在妻子要和他离婚,怎么办啊?|香北

2019-01-10 16:01:59 作者:香北 来源:新文化情感倾诉 阅读:载入中…

他为妻子当牛做马,可现在妻子要和他离婚,怎么办啊?|香北

  主持人:香北 倾诉者:大磊(化名) 男 38岁 职员

  1月9日下午在报社附近的一家小店见到了大磊,他说自己妻子当牛做马,可现在妻子却疯了似的要和他离婚,他不想离婚,可是怎么能不离婚呢?

  1

  我的老家县城,考上大学后,我来长春读大学,认识了现在的妻子。我妻子长得非常漂亮,所以一上大学,好多男同学追求她。我那时心里就喜欢她,但是我挺自卑的,因为她家是长春市的。大一第二学期时候,她就跟我班的一位男同学处上对象了,大家都知道,那时我从没想过有一天,她会成为我的妻子

  因为她有对象了,所以也不用我说,你也应该猜得到,读大学期间我和妻子的关系,就是普通同学关系。大学毕业后,我在长春一个事业单位找到了工作,她也在一个事业单位找到了工作,其实我们虽不在一个单位工作,但我们是一个系统的。在一次活动中,我们就碰到了,也许因为我们是大学同学,所以顿时觉得彼此还挺亲近的。直到这时我们也只是同学关系,或者说是同事关系。之后,我们就像普通朋友一样偶尔联系一下。

  大概是我们参加工作第三年左右吧,她男朋友背叛她,把她甩了。当时她情绪非常不好,我就劝她,她也没把我当外人,因为她男朋友也是我的同学。所以她男朋友怎么背叛她的,她都跟我说了。我看她那么伤心,就请她吃饭、看电影。拍着良心说话,我那时的确有追她的想法,所以对她那么好,但是我绝对不是趁虚而入。

  相处过程中,我看她对我也有好感,所以我就表白,从来没想过能成功理由很多,随便说一个就是她家条件我家好,她人长得好,她在单位的工作岗位也比我好等等吧,不过让我意外的是,她说同意处处看。于是我们就恋爱了,与其说是恋爱,倒不如说是,我一直安慰她,不要因为失恋痛苦

  2

  处了一段时间,她带我去她家吃饭,她父母对我还算是礼貌吧。我也带她见了我父母,我父母对她很满意。这样大概处了半年多的时间,我就向她求婚了。让我意外的是,她答应了。我问过她,是不是真的喜欢我?她说是的。这样我们就张罗结婚了。她家挺有钱的,当时的婚房还有装修都是她家出钱的,我家不是不出钱,而是没有那个实力,但是我们结婚,我父母给他家十万彩礼钱。

  这样我们就结婚了,直到洞房时,我才碰她,跟我之前想的一样,她不是处女了,但我不介意,我喜欢她,那个不算什么。结婚后,我几乎就成她保姆了,可以这么说,家里的所有家务活,她都不会干,别说做饭了,就连袜子内裤都是我给她洗。假设我出差一周,她换下来的好几条内裤和袜子都不洗,都得等我回来洗。

  过年时,到我家,我妈从来就不用她做饭,从来都是我们一家三口伺候她,她生孩子时更是了,我妈就是她的免费保姆,那她还不高兴呢,我妈也不跟她一般见识,但是我妈暗地里会偷着跟我哭,说她年轻懂事,我也是这么说,其实我知道我妈心里委屈,可我也不能跟她吵,因为她刚生完孩子。日子就这么过着,这期间,我们总吵架,当然我都是让着她,为她当牛做马。

  3

  这期间,她一吵架,就要跟我离婚,但都是说说气话,她没有真跟我离婚,气话过去了就是过去了。逐渐的,儿子慢慢长大,也上了小学。虽然她是我妻子,但是我又当爹又当妈,她几乎什么都不管,接送孩子上学,带孩子去学钢琴什么的,她都不管,有时我工作忙,她就让孩子的爷爷奶奶去接送。当然,只是偶尔,她会辅导一下孩子学习,但也如果孩子不听话,她就会吼他。

  她事业上发展得挺好的,换单位后,也升了职。我呢,到现在就是一个小科员,她心情好时,不会说我,但心情不好时,就说我,没有能力,一辈子就那点死工资可以望到底了。她说我这些时,我尽量不和她吵,因为确实,在金钱上,为这个家的付出她比我多。

  自从有了儿子后,她几乎就不让我碰,然后和我分床睡,其实我也不太想碰她,我虽然喜欢她,但也是左手右手感觉了。我觉得这样分开睡挺好的,互不打扰,我问了,我们同事好多俩口子也都这样,都是妻子生完孩子后,就分床睡了。我儿子4岁时,想要二孩,所以我们又发生关系了,但是后来,她又说不要二孩了,从此她就不让我碰她了,直到现在都是。

  之前她做过一个小手术都是我照顾她的,我对我父母都没有对她好,可是就在去年底。有一天,她回家后,让我把孩子送到奶奶家,然后她说有重要的事跟我谈,我就按照她的话做了。结果,她说她想跟我离婚,说这次不是气话,也不是玩笑,她说她过够这种日子了,她说我是好男人,但没有男人味,她说当年她根本不是喜欢我才嫁给我,而是想气他前任才会急急忙忙嫁给我。她说对此很抱歉,她说其实每天看见我,都想对我好点,就像我对她那样,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她一看到我就很烦,就想骂我,她说她也不想这样,所以她想离婚。

  4

  听她说这些话后,我都蒙了,觉得她好像是得精神病了。结果第二天,她找好证件,想去跟我离婚,当然,她之前也说了,房子是她的不能给我,孩子可以跟我生活,车给我,家里存款一人一半,虽然她说存款基本都她赚的,但是她觉得还是一人一半好,对我也算公平,她也不欠我的了。我当然不会去离婚,她就急眼了,骂我懦弱没有老爷们样,她说她就不喜欢我这个样子,我让她冷静,我说这跟懦弱没有关系,她就一摔门走了。

  我以为这事就过去了,可是没过去,晚上回来,还要离,我就怕她再提离婚,把孩子接家来了,可她还要离婚。我问她是不是有外遇了,她说没有,她说就是烦我了,不想再看见我了,还说看我就恶心。听了这话我特别伤心,我说要为孩子考虑一下,她说我再出现在她眼前,她就抑郁地要自杀了。我实在被她折磨的没有办法了,就把这事跟她父母说了,结果她一听说我说这事了,就有些歇斯底里。她说她想离完婚再说这事,还骂我是傻子,一有事就跟父母说,可是我不说怎么办?

  她父母劝她不要跟我离婚,结果她回家把我家碗盘都摔了,儿子吓得哇哇哭,她就又一摔门走了,晚上也没有回家,也没有回娘家,我丈母娘跟我说,她是去闺蜜家住了,说再帮我劝劝。自从她这样作闹以来,我对她一忍再忍,可是没想到她这样对我。她也不考虑孩子的感受,其实要是没有孩子,我立刻跟她离婚,但是一想到孩子,我就觉得坚决不能离婚。

  过完元旦,她就像疯了一样,她说大年前必须把这个婚离了,否则她就不叫她自己那个名了,她还让我要点脸。我不明白我怎么就不要脸了,除了赚钱少点,我怎么了我?我跟她吵过多次,让她冷静,可她根本冷静不了,就是歇斯底里的。我也跟我父母还有我姐说这个事了,他们说是她有外遇了,不行就让我离了吧,但是我真的很喜欢她,为了孩子,我真的不想离婚,她现在就作我,我整个人都要崩溃了,昨天开车差点没把人给撞了。香北老师,我真的不想离婚,你帮帮我吧,想个什么办法,能让她不跟我离婚呢?

  香北有言:这话我得咋说呢?这么说吧。在过去的朝代,那当奴才的总是一脸的奴才相,就算是给他扶到正位也是一脸的奴才相。小时候我也不明白这是咋回事。长大明白了,你看那天天弯个腰生活的人,时间长了,想把腰挺直生活,不行了,挺不起来了,驼背了。你找医生大抵也没用,因为成型了。所以日常生活中,走姿、坐姿很重要。我觉得人活着也得有个“活姿”,也就是生活的姿态,这包括很多方面,其中一方面就是说,人活着得有尊严,尊严不能让别人来践踏。否则关系就会失衡,关系一失衡,特别是夫妻关系,必然产生一种厌烦、憎恶感,然后夫妻关系就会进入恶性循环,最终导致夫妻关系破裂。所以希望你不要问我怎么和她不离婚,你或许可问问我,怎么能让她至少不烦你。我其实已经告诉你了。男人想有魅力,还得真有点老爷们的样子,最起码得有尊严地生活,她说的有些话太过分了,你都无感吗?你是她丈夫,不是她爹,也不是她保姆,爱一个女人和惯一个女人是不一样的,所以结果也不一样。多读好书好文章,多学习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