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分享:精分的探索主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分享:精分的探索主题

2019-01-11 08:23:33 作者:姚松波 来源:姚松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1、人格是怎么形成的,对现在生活有什么影响

  2、来访者怎样把童年形成的关系模式转移咨询师身上,就是移情;3、咨询师如何在来访者的勾引产生某种感觉,也就是反移情,以及触动了咨询师某种情结而产生反应

分享:精分的探索主题

  4、来访者使用了哪一种防御机制

  精神分析核心概念:力比多(性本能)、攻击性(死本能)、关系和自恋。人成长过程就是力比多和攻击进行象征性发展的过程。人所有的问题都可以用性本能和攻击性来解释

  人的心理健康,人格越完善,性本能和攻击本能发展的越好。比如攻击本能,小时候呈现形式是打架斗殴、攻击谩骂,成年之后可能发展成参加体育运动,进行艺术创作等等。

  对于反移情过去教材中,解释是咨询师把来访者当成了生活中的某个主要人物而进行反应。现在的反移情专门指来访者的移情勾引起的咨询师的反应。所以咨询师对来访者的反应包括两部分:反移情+咨询师未处理好的需要成长的部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