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黄蜂》:失忆前我是大黄,失忆后我是大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大黄蜂》:失忆前我是大黄,失忆后我是大白

2019-01-12 00:15:34 作者:是幺幺哦 来源:半仙幺幺 阅读:载入中…

《大黄蜂》:失忆前我是大黄,失忆后我是大白

  严格意义上来说,我不是《变形金刚》的忠实影迷,不过机缘巧合下看了好几部《变形金刚》。

  《大黄蜂》上映了以后,朋友圈出现了好几个姐妹说“跟大黄蜂恋爱了“,我一脸懵。

  《变形金刚》里的大黄蜂不是杀人如麻的最强战士吗?怎么就恋爱了呢?

  看完以后,嗯,真香。

  《大黄蜂》和《变形金刚》之前的画风很不一样,前面几部总结起来就是打打打杀杀杀炸炸炸,而这一部则温情了许多。

  大概是换导演原因,总之是变化挺大的。

  《大黄蜂》主要讲的是大黄蜂到了地球后和女主角Charlie的故事

  女主角Charlie是一个家庭贫困且幼年丧父的女孩,和母亲弟弟以及母亲男友住在同一个屋檐之下,她深陷父亲离世的悲伤情绪里,对外界的一切都不感兴趣

  不过她的父亲热爱修理汽车,生前每周都带着她一起修理汽车,所以她除了上课打工以外还经常去一个修理厂帮忙。

  而因为外星战争的失利,躲到地球上的大黄蜂,在霸天虎手下的追击下失去记忆后变成了一辆废弃的甲壳虫,被遗忘在了这个修理厂里。

  Charlie继承她父亲的那辆汽车坏了,她母亲又没有钱给她买辆新车,无意间在修理厂里发现这辆甲壳虫后,Charlie把它带回了家。

  修修补补之后,大黄蜂苏醒了且变身了。

  然而这个变身,和之前的战士形象不同,失忆后的大黄蜂变成了一个身形巨大的“萌宠”。

  说“萌宠”二字,可能会让看过《变形金刚》的人有点莫名其妙,但这个词真的没用错。

  毕竟电影里出现了很多大黄蜂躲在角落里撒娇,以及害怕被打的躲避镜头,甚至还有一段超可爱的拆家剧情

  是个女生大个子出现这种动作都免不了爱心泛滥,当大黄蜂做这几个动作的时候电影院里的女孩子都尖叫了。当然,女主charlie也不例外,她把大黄蜂当成了一个不懂事但又很厉害的“小孩”来看待。

  然后她和大黄蜂上演了变形金刚版本的《超能陆战队》日常,大黄蜂陪着Charlie外出玩耍,帮她对讨厌的人出气,还帮她找到了爱情

  看完电影之后我在知乎上看到一句话形容《大黄蜂》,“失忆前我是大黄,失忆后我是大白”,非常认可

  如果前半部分少女成长甜蜜史,后半部分就是毫无逻辑的打斗史了。

  拿着《变形金刚》的大IP,打斗场面还真是少不了

  后面的剧情总结成一句话就是:追到地球的霸天虎,通过和美政府合作,拿到了美国政府的通讯系统,找到了大黄蜂,进行了一场恶战。

  为什么说毫无逻辑呢?

  第一,片头是霸天虎的手下为了知道擎天柱的下落,追着大黄蜂到了地球,但是打了没多久,霸天虎的手下就刻意把大黄蜂的声卡给弄坏了。这个剧情看得我莫名其妙,打得他失去记忆我就忍了,刻意打坏声卡是为了之后好给女主卖萌吗?谁问军情会先拔舌头的?

  第二,片中的人物都很傻很天真,比如美国的高官特工科学家

  试问哪国的特工和科学会面外星人的到来不全副武装,反而在外星机器人的三言两语下交出了通讯系统?就因为他们是外星机器人,有可能掌握先进技术所以就可靠了?我妈都从小教我不要随便给陌生人开门,怎么这美国军方被忽悠得都敢把通讯系统交出去了?

  第三,刚见面的时候,大黄蜂就是被打的那一方,而且从头到尾都是被霸天虎打得凄惨结果后来大黄蜂看到女主角受伤后,威力暴增,在军方一个战机的帮助下(这个也想狠狠吐槽的,外星人来了,军方只派了一台战机协助),就直接把霸天虎和她另一个手下打趴下了?那前面是什么意思疯狂示弱,麻痹对方

  其实还有一个剧情,我忍不了。大黄蜂被霸天虎打死之后,女主角拿着电击枪,朝着大黄蜂开了好几枪之后,大黄蜂复活了,不仅复活了,还恢复了记忆,直接把我雷飞了。

  像我这种见识浅薄的人,只知道电击对人有用,没想过对机器人也有用,真是“艺术来源生活”啊。

  讲真心话,如果这部电影不是拿《变形金刚》当作背景,而是另外创立一个角色,打造一个全新感觉真人版《超能陆战队》,我会更喜欢一些。

  毕竟这个故事和之前的《变形金刚》也没太大关联,《大黄蜂》的出现会让影迷们有种挂羊头卖狗肉的感觉,前几部那么燃,突然来个温情路子,难免有些男生会有种“耍我呢?”的感觉。

  不过要我打分的话,我还是会打个7.5分吧,女生嘛,看点萌萌的角色和甜甜的剧情也挺好的。再说了,大黄蜂版的大白不也挺可爱的吗?

  连载小说选读:

  那个背Chanel的女同学(1)

  那个背Chanel的女同学(2)

  那个背Chanel的女同学(3)

  那个背Chanel的女同学(4)

  那个背Chanel的女同学(5)

  那个背Chanel的女同学(6)

  那个背Chanel的女同学(7)

  那个背Chanel的女同学(8)

  那个背Chanel的女同学(9)

  那个背Chanel的女同学(10)

  那个背Chanel的女同学(11 )那个背Chanel的女同学(12)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