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害喜的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害喜的日子

2019-01-19 18:34:46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害喜的日子

  我已经好几天觉得有点不舒服了,最后,我终于趴着躺在床上,强烈恶心感让我一阵干呕。

  我说:“妈,我想这是不是表示我有孩子了?”

  “恐怕是的。”母亲看上去既忧虑情绪低落

  “恐怕?”我很惊讶“难道你不希望我有个孩子吗?”

  “不想,我觉得还不到时候,你自己都还是个孩子,难道你自己很想要吗?”

  “我没想过,我和孙坚都没有谈过这个问题。我想我们知道可能会有孩子的。我不愿没有孩子,这会让我们觉得少点什么似的。”

  一个星期有一个星期过去了,情况一点都没有像书上说的那样与所好转,反而是害喜害得更严重了。

  “当年我怀你的时候什么不良反应都没有,你怎么会这么不舒服呢?你自己怎么认为?”母亲问我。

  “我觉得还行吧,这一阵子过了就好了。”

  母亲有的是心疼,但是孙坚却很不开心,他说:“我不想要孩子了,他让你这么难受。都怪我,我真是个禽兽呀,让你变成了惨兮兮样子。”

  “可是我很开心,不久我们就会有我们自己的孩子了,不用眼馋地看着别人家的孩子。”

  “我从才不在乎,总之,我不想要孩子。以后你一定只会记挂着孩子不理我了。”

  “我不会的,绝对不会的。”

  “会的,你会的,女人都会这样,有了孩子后,她们总是只顾着家务忙碌着孩子,完全忘里自己的丈夫。”

  “我不会这样的,我会这个孩子,那是因为这个孩子是你的,你难道不了解吗?我之所以感到高兴并不是因为孩子本身,而是因为这个孩子是你的。而且我最爱的会一直是你,一直一直。”

  孙坚转过头去,一副落寞的样子,悠悠的说:“都是我的错,是我让你有了孩子,怀孕那么辛苦,而且生孩子的时候的女人就像从鬼门关走一趟一样,说不准你还会有生命危险,我早些时应该可以采取一定的预防措施的。”

  “我强壮得很,没事的。”

  “可是你妈妈一直都说你是一向很娇弱的。”

  “那是妈妈以为的娇弱,就像你妈妈总以为你冷一样。”

  孙坚的焦虑在我的一遍遍的安慰下略有好转。他总是很殷勤地服伺我,热衷于找一些民间方子专利食品以便我害喜的程度弱一些。而我也因他的焦虑和服伺而备受感动

  等着做妈妈这是一件令人失望事情,跟书上说的“过了三个月就不怎么害喜”的情况大相径庭,我本以为三个月后可以坐着给小孩子缝制些衣物,可是一点都不行。是呀,当你害喜害得的就如晕船一样严重时,那有什么能力去想那些打扮孩子的美梦呢?时不时的强烈的眩晕和恶心把我什么想法都屈之脑外了。

  我不但大清早害喜,而且每天不定时的发作,害喜成了生活噩梦,严重影响我的生活,因为我不知道何时就突然发所一阵狂吐,有一次在公交车上,我都想跳窗而出冲到路边狂吐。鉴于这样的情况,我只能可怜兮兮地待在家里,最多到附近的广场散散步,每天等孙坚下班回家都是漫漫长日。

  一但孙坚下班回来,他总是那么的温柔体贴。通常都会带一些关于妊娠的书回来。吃过晚饭,他会抽出其中的一部分念给我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害喜的日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