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红三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红三代

2019-01-20 10:46:05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红三代

  红三代(711字)

  文/宋劲

  劲松县虽地处海边,但到出海口还隔了一座大山,所以是个贫困县。历届县长出外招商引资无功而返

  近年,来了个叫李近的县长。县办公室秘书不知从哪打听来小道消息,说李县长是个根正苗红的“红三代”。消息很快传遍全县,就连周边县市都知道了。

  李县长对人们在背后传他是“红三代”一点都不避讳,只是笑笑不置可否

  以前,历届县长都说要修一条隧道直通海边,并在海边建造一个千万吨级的深水港码头,可这些话从来没人信。李县长来了,同样说起这事,但却没有哪个不信的。

  李县长放了话,隧道两年内完工,哪个外商在两年内入驻劲松县,起厂房生产产品,可免税三年。此话一出,许多外商纷至踏来,在劲松县投资实业。不出一年,新起的厂房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生产出来的产品品种繁多琳琅满目,好一派繁荣景象

  深水港码头是建好了,可穿山隧道由于资金缺口大,停工了。来这的所有外商都不敢去相信,“红三代”的李县长会弄不来资金。这时一条消息又不冀而飞,李县长的爷爷退下来了。

  一天,李县长召集所有外商开会。他在会上对自己爷爷是否退下一事只字不提,而是振振有词,我县经济的腾飞,还有,在坐各位的企业生产的产品走出大山直通海内外,如今已是万事俱备,只欠一条隧道了。我建议,由县政府牵头,大家集资兴建,如果哪个业主认为亏了,不愿意集资。那我们也不勉强,把你的企业带走就是了。台下的人一听,像炸开了锅,你一言我一语剧烈讨论。最后大家一致认为,事己致此,还是集资开隧道最划算

  隧道开通剪彩庆功宴上,有位大老板斗胆问李县长,您真的是李某人的孙子吗?李县长说,是的,我是李某人的孙子,不过此李某非彼李某。我爷爷是农民人家中央首长。他们说我是“红三代”,我自认为自己祖上都是贫农,根正苗红,也当之无愧,所以也就没去管它。说完,他和坐在旁边那位县办公室的王秘书相视一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红三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