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路欣赏近处美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路欣赏近处美景

2019-01-23 17:17:43 作者:青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路欣赏近处美景

  我们一行二十多人在导游引领下,在园内沿着漓江岸边弯弯曲曲的石阶小路,一路欣赏近处美景,眺望远方象鼻山神态,毎当遇到亭台楼阁碑刻等,便随时停下来仔细观察

  鲜花、名木、草坪,不远处的漓江水清澈透底,经过装饰的彩船正满载着游客穿行在江上,漂亮美丽罕见的景,把大家情绪调动起来,说说笑笑嘻嘻哈哈,这里有难得的景色,更有人们达到了的平时难得兴奋情绪。大家走走停停评论观赏赞美感叹、思怀,因人而异各有不同。尤其拍照留念是重头戏。现在人人都有手机,拍照十分方便,随手抓拍已经成为举手之劳,单人、合影集体照,不一会儿功夫全部完成。大家尽管风尘仆仆,但心情愉悦情绪激动,整个活动约两小时结束

  忽然觉得拜年的形式发生天翻地覆变化。从文字语言描述图画介绍中得知,我们中国人给尊者拜年过去是三拜九叩头。后来也就是近一个世纪前后,一直到六十年代,大家拜年仍然是实行进门后的跪地拜年之礼。再以后,大家逐步拜年方式简单化了,尤其是文革当中,基本上把自己传统节日习俗都扔掉了,拜年在城市乡村见面只是一句问候语言了。

  比如节后见面喊一声“爸爸妈妈过年好”,从来没有见过跪地问安的形式。再后来,改革开放,我们上班去了单位同事之间拜年,大家都是骑自行车或者步行到各家各户家里问好,见面之后第一句便是某某“过年好”,并且双手抱拳。大家互相到家里拜年,顺便看看毎家的房屋布置家具特色摆设,新年新买的衣服穿的好看不好看。这时候主人都会热情似火,笑呵呵地给客人摆上几盘点心瓜果之类的东西,倒茶递烟,问寒问暖,并催促着让来者品尝美味

  当然,为了表示领导尊重,大部分人领导家里都会去。一般同事只是相互关系特别好的才去拜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路欣赏近处美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