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游东海大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游东海大桥

2019-01-23 17:28:50 作者:乘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游东海大桥

  星期日,女儿夫妇休息带领我们全家一起驱车直奔上海乃至全国闻名的东海大桥。大桥是中国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跨海大桥。是现在世界上最长的外海跨海大桥。全长32.5公里,双向六车道。是连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洋山深水港的交通动脉。是中国桥梁科技飞跃的里程碑。抗12级台风和7级地震

  我们从奉贤区南桥镇出发,大约一个小时到达桥头。大桥限行速度每小时80公里,一路没有停留的地方,只是中间有个很小的紧急情况停车带,我们在那里临时下车拍照留影。欣赏一下桥与海的风景感受下身大海脚踏实地味道体验一下波涛汹涌狂风海浪,近距离观察一下万吨巨轮和大小舰船的威武雄壮

  半小时后,车子开到了小洋山码头和深水港的地方,也就是达到终点。这个小岛在三个最高处分别设立了接待游客安全观光点,由于地处海上,又非旅游季节,游客很少,大约十多辆轿车载着三,四十个人来游玩。实际上到了这里,没必要买票登顶观望,到处可以看到大海和来来往往的各种商船,大的如山一样的缓缓移动,小的对我们来说已经是孤陋寡闻没有见过的几十米甚至几百米长的货船。场面十分壮观

  远处,是各种大大小小的集装箱,堆放在码头宽阔场地上,还有不少船只正在装货,好多矿物质或者沙石堆放成山,运输它们都是利用传送带一节一节连接起来,源源不断地传输到船舱。此时此刻在这里看到此情此景,不由得想起革命样板戏海港中老工人的唱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游东海大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