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忘情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忘情记

2019-01-23 22:32:21 作者:1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忘情记

  一场车祸,让刘程在床上躺了将近半年,本来准备女朋友家长,也因这场意外耽搁了。可他还没想到,对他来说,更大的灾难在后面。        距离他们上次聊天已经两个月了,这两个月刘程忽然联系不上卢晓月,也就是他女朋友。刘程家距她女朋友家大概30公里,说近不近,说远不远,刘程是在一个周六到的女朋友家。虽然之前没去过,但是他女朋友家交通便利,且路线简单,下了省道拐一个弯就到了,导航直接到达目的地,门前有两棵槐树的就是他女友卢晓月家。        下了车,刘程提着东西去敲门,半天才有个中年女人开门,一听他是刘程来找卢晓月的,砰的一声就把门关上了,看起来受到了很大的惊吓。刘程莫名其妙,想问一下边上的邻居大家也都躲躲闪闪,一会功夫全开溜了。无奈现在只能联系晓月了,怕打电话卢晓月不接,刘程就给她发了个短信告诉他自己在她家门外,十分钟后才接到卢晓月电话,不过她声音低沉,像是哭过。        最终刘程还是进了女朋友家门,可是坐了不到一个小时就失魂落魄离开了,在这期间,被一个消息炸的意识混沌了。卢晓月几个月前怀孕了,因为他出车祸不想影响恢复,一直未告诉他,两个月前却被她妈发现了。因为一直以来,卢晓月爸妈从她那里得来的关于刘程信息整合一下就是:刘程就是个穷打工的,家庭个人条件不好。卢晓月爸妈对他产生偏见,凭借浅薄认知,认为他无法给自己女儿幸福,强拉着卢晓月打掉了孩子,并且收了她手机让她整天呆在家里,准备等个一年半载给她再相看一家条件好一点的,坚决不能让闺女嫁过去跟着吃苦。        刘程不知道自己怎么回到家的,他满脑子都是两个问题:1.他有过孩子,现在没了。2.女友到底是不是自愿的,为什么不联系自己,如果她不愿意,孩子会没么?        想了很久,他觉得没办法去怪女友,毕竟自己也是个混蛋,没有保护好她们,可他很难受,不知道该怪谁,这种痛苦得不到发泄的对象,自虐也没有办法遗忘可能他这辈子都要背负这份愧疚无法释怀。        后来,从卢晓月那里得知,她爸妈从见他第一眼就后悔了,想要和他再聊聊,哪怕是赔礼道歉,只希望他不要怨恨自己闺女。平心而论,刘程是个长的特别干净男孩子,一米七多的个子,特别精神,是那种最讨喜的长相。可是,刘程现在也没了主意,女友父母做法让他无法接受,和卢晓月也产生了一丝隔阂,可让他抛弃卢晓月,他也做不到。        刘程在家休整了一个月就又外出打工,他不想呆在家里,父母那里没法说,徒增烦恼伤心无所事事心情沉闷。他就出来了,不过没有邀卢晓月一起,他还没想好怎么办。和一群年轻人聚在一起,也可以恢复的快一点,让头脑更快恢复正常思考能力。        或许此去经年,他会回头找卢晓月,用爱包容她;也或许他和卢晓月自此以后再无交集,一别两宽,各自欢喜。每个人都有自己要走的路,谁又知道未来如何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忘情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