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初多给一点时间就好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当初多给一点时间就好了。

2019-01-23 23:30:28 作者:你的刘白 来源:杂乱无章 阅读:载入中…

当初多给一点时间就好了。

  别让我一个人

  文 / 刘白

  每到凌晨四五点,我就会感到口干,想喝热水

  于是我用手肘戳了戳身旁的他,让他去烧开水,有时他会乖乖起身,有时却嘴上说好,身体动也没动。

  我看他不起来,就只好自己去,他感觉到我掀开被子,为了不让我着凉,又伸出手帮我把被子盖好,坐起来说:

  “我去。”

  起初我挺感动的,觉得能为我做到这个份上的人不多。

  直到某一天,他加班到很晚才回来,没有脱鞋就直接躺在沙发上,我看见刚被我拖干净地板,又沾了一路鞋底灰尘

  还没质问他为什么不脱鞋,他就先开了口:“今晚我不洗澡了吧,好累。”

  上周才洗了床单的我,当然不会允许这种事情发生,义正言辞地让他去洗澡,没想到他委屈地说:“总是半夜起床替你烧水,我都睡不好,今晚让我早点睡也不行吗?”

  虽然讲完这句话,他还是乖乖拿衣服去来浴室,可我却忘不掉他的抱怨

  原来他并不是真的愿意为我做那件事,他更像是在强迫自己完成一个任务

  等他洗完澡出来,我们坐在床上以“我为你做了什么,而你又为我做了什么”为辩题,展开了激烈辩论

  渐渐地,我们开始攀比谁比谁付出得多,而忘了两个人相处过程中,让彼此都感到舒服才是最重要的。

  因为刚吵完架,我们去吃饭的时候谁也没有说话,饭桌上只剩下彼此咀嚼面条声音

  吃完,买单,走出拉面店,我们也像两个陌生人,一前一后,默不作声

  突然,走在前面的他放慢脚步,往橱窗内的商品凝视了一会,指着里面的保温杯说:”我想到了。“

  只要买一个保温杯,睡觉前装上热水,放在我这一边的床头柜上,那无论我什么时候起来,都可以有热水喝,他也不用再起床烧水了。

  讲完这个方法,他牵起我的手说:”我们别再为这件事吵架了好吗?“

  我点点头,倒也不是因为这个方法有多高明,只是感动于,他在面对这种情况时,想的不只是自己,也不只是我,而是我们。

  转念一想,我又感到一丝愧疚

  之前的我一直在试图通过他愿意为我付出多少,来证明他有多在乎我,却浑然不知这种证明只会把他和我放在了对立面

  就好像拔河的时候,彼此都在争执谁出的力气比较多,而忘了两个人其实是站在同一边,往同一个方向使劲的。

  想起偶然看到一句话:当你和伴侣争吵时,你们俩都要知道,不是你VS他,而是你们VS问题本身。

  也许只有当我们把“对立”的对象聚焦清楚才能学会如何与另一个人长久地相处。

  但有时候,即使认清了与我们对立的问题,也没办法立刻解决

  跟我同个部门的阿林,刚出来工作那会没什么钱,只能和女朋友挤在一个偏远的小单间里,每天转两趟地铁上班。

  一开始他们都觉得,只要能和喜欢的人在一起,辛苦一点也没什么。但没想到才同居了几个月,就为生活上的琐事吵了不下20次。

  比如他们离公司很远,每天要提早一个小时出门,阿林眼看快迟到了,会忍不住冲女朋友吼:“磨神,快点。”

  在地铁上,阿林被人推一下,手里的咖啡洒出来,把女朋友的白色衬衣染出一条棕色,他们也会因此冷战好几天。

  闹得最凶的一次是,女朋友哭着摔门而出,他听见脚步声越来越远,感觉自己就快失去这个人了,却始终坐在原地,一根接一根地抽烟。

  我问阿林为什么不追上去,他吐了口烟圈,难过地反问:“追回来又能怎么样呢?”

  其实他知道,只要买一辆属于自己的车,或者搬去一个离公司更近的地方,就可以解决问题了,但他却偏偏拿不出这笔钱。

  很多矛盾不是没有解决办法,而是这些办法都有一定的门槛,它可能金钱时间或者精力

  我们达不达得到门槛,是客观事实决定的,它不代表谁错了,也不代表这段关系有问题,只是还不到时候。

  只有意识到这一点,我们才能从两个人的较量里跳出来,站在更理智高度上,看清彼此的局限,提高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

  讲到这里,阿林把烟扔在地上,看着烟头星火慢慢熄灭,深深叹了口气

  “可惜明白得太晚。”

  最后。

  写下这篇文的目的,是想告诉那些正在经历磨合期情侣,不要遇到一点困难,就轻易放弃对方

  因为大部分的问题都是有解决办法的,只是有些办法的门槛低,只要一个保温杯,有些办法的门槛却很高,是我们目前远远达不到的。

  不是不知道怎么解决,而是暂时没有能力去解决,是大部分情侣正面临的问题。

  其实这种情况下,只要对方也给自己多一点时间去成长就好了,但却很少人有这种耐心

  打扰一下乐队有首歌叫《世界不会轻易崩塌》里面有句歌词是:

  再多一点时间,这糟糕的现在,不安总会退散。

  所以我想,放弃之前,至少应该再多给彼此一次机会,免得分开后才后悔地说:

  “当初多给一点时间就好了。”

  晚安

  作者/ 刘白

  如果你愿意,听听我不说话

  歌曲/  Tell me if you wanna go home

  插图/                      live

  问两个问题:

  点好看了吗?

  星标我们了吗?

  关注我们

  立志成为,较温和(柔)的年轻人公众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