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那个“相依相恋”的地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家——那个“相依相恋”的地方

2019-01-24 20:50:38 作者:天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家——那个“相依相恋”的地方

  家是一方温馨港湾,是一方育树的黄土,是一点柔和的萤光,是一把慈爱的花伞,是天边一抹最美丽云彩…….——小序

  儿时的我,在父母襁褓无忧无虑幸福成长,整天与小伙伴东家跑,西家串,玩累了,饿了,便会想到家,

  “我回家了啊!”

  家,似童瑶一样纯真,像梦一样神秘美好、温馨,又似糖果一样香甜、令人神醉。

  时光荏苒,步入少年的我少了童年的那份纯真,多了一份依恋.在这里狂风暴雨从不光顾,寒冬烈日未来临,只有三月的和风、五月的春光,是我避风的港湾,我就如一只小船

  清晨,带上重重的期待,我出发;黄昏,满载一船的星辉,我归航.曾有过任性,也曾有过叛逆的棱棱角角,但都在这里得到修葺和剪裁。

  人生白驹过隙,一瞬而已,二十多年的光阴就在不知不觉中从我指间溜走,站在二十八岁的门槛上,回顾往昔 的点点滴滴 ,心中充满了无尽的幸福与力量

  溶溶月 ,淡淡风。

  步入社会的我,离家远了,独自一人漂泊在外。

  家,似乎离我很近,因为它一直印在我心里;似乎又很遥远可望而不可及

  也许,这就是大多游子心境吧!

  每当在异地夜晚难眠时,总有一种冲动,使我想起曾经种种单纯的小幸福和那一段段在漫无止境眼泪中浸泡了一次又一次的往事

  在这里,母亲用爱拴住了我漂泊无依的心;父亲宽大臂膀为他所至爱的女儿撑起了一片无暇的蓝天。每周的一个电话,也充满了无限的情意。在母亲深切爱意眼眸中,我读到了无尽的温暖,在父亲憨厚而又不乏严厉的脸上,我读到了同样深沉的爱……

  相依相守亲情,充盈了整个“家”,温暖了我的记忆,也温暖了我一生道路

  家,是夕阳西下时可供飞倦的鸟儿歇息的地方;家,是风雨狂泄时可供伶弱的鱼儿躲避的地方;家,是海外游子日思夜梦,有母亲温柔、父亲微笑的地方。

  家,我那个永远相依相恋的地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