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确实不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确实不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啊

2019-01-28 20:56:35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确实不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

  都说人不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意思是说人不能犯同样的错误

人确实不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啊

  可是现实生活中,总有人不吸取教训,或者不太注意,哪怕是在同一地点,在同一场合,面对同样的人,面对同样的事情,也会出丑,也会犯错。

  这不,我的汽车右后轮已经遍体鳞伤,什么原因,就是贴着道路右侧行走时向右拐弯,太靠右了,刮上路牙了,汽车轮子现在是一道道划痕,看上去惨不忍睹同事们老是拿我打趣,也有同事提醒我去到车行换一下,我想也没什么大不了,反正还能开,总也没去,也怪我邋遢

  这不,今天在单位开车出来,经过一个花圃三角形拐角,刺啦一声,我就意识到,不好,出事了,轮子又被刮到了。车窗左前方正好两个人歪着头,向我的车子下面看着,笑眯眯地,更加坚定了我的判断。我把车子慢慢停在路边,下车检查果不其然,轮子真的被刮破了,正慢慢地撒着气,渐渐地钢圈着地了。

  八月份时候,也是在同一位置,也是向右拐弯,也是轮子被刮,没气了,只好找修车师傅来修,又是和上次同样的结果,我怎么就不长记性,又在这个地方刮到的,我非常懊恼。

  以前每每同事们总是拿我开涮,我却不以为意,现在想想,也许就是因为我的不以为意造成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误,汽车轮子才满目疮痍面相非常难看。嗨,怎么就不知道注意呢?又要花钱去修,还要给同事们说笑。不说了,除了修理,除了钱倒霉,还能怎样。

  “师傅,我的车子右后轮又出事啦。”我打电话给修车师傅。

  “啊,又是右后轮,怎么老是右后轮的?”

  “你明天把车开来,反正你单位离我车行也不远,就几百米。”修车师傅电话里跟我说。

  你看,连修车师傅都清楚,我老是犯同样的错误,属于屡教不改,那是因为后视镜还没过车子右边路牙就向右打方向盘了,也就是说方向盘打得太早了,自然轮子会刮到路牙啦。师傅让我明天把车子开过去,到车行把右后轮摔掉就不要了,因为他知道情况,那个轮子已经不能用了。

  人啊,确实要吸取经验教训,确实要在吃亏倒霉中成长,只不过,有些是我们完全可以避免的。

  人啊,确实不能自以为是,不能不以为意。人确实不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