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控制好情绪,你的人生已成功了一大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控制好情绪,你的人生已成功了一大半

2019-01-28 20:55:36 作者:清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控制情绪你的人生成功了一大半

  人生就像一场戏,戏里戏外,悲欢离合

控制好情绪,你的人生已成功了一大半

  曾看了篇关于著名作家林清玄的文章文章中写出,林妈妈指导林清玄不要总写悲欢离合故事人生要向着欢乐走。要有乐观的心态。当你的心一直在阴暗里呆久了,就会受它感染发霉发臭。

  这些事对我的启发很大。觉得十分有道理。我身边有这样一位朋友。遇点一点小事抱怨连天。一件小事都可以牵连起众多事情出来。今天这一出明天那一出。结果关系的人都跟他拉上仇恨。我熟悉他,他有一对非常可爱女儿,大女儿懂事文静。小小年纪就能帮上家里不少忙。在这年龄阶段,真的算是很不错的了。

  有一天,他吩咐他家女儿,有空洗下碗。他女儿很爽快的答应了。因为他家还有个小女儿。大女儿要时刻照看着小女儿。结果忘记爸爸交待的事。

  我这朋友在外头忙完回来后,问他的妻子。女儿有没有洗碗?他妻子如实告诉她,没有呀。她带小妹妹哪有时间洗碗?结果就这样一件小事,大人容易犯的小事。在他看来,给无限的扩大。说他女儿不把他放在眼里,交待的事情都不去做。说她这个当妈妈的是怎么教育小孩的?还站在那边帮她说话。他激动准备去打他女儿。幸好时间太晚了他女儿已睡着了没打着。结果这朋友晚上翻来覆去睡不着。一整夜唉声叹气折腾到天亮。好不容易熬天天亮起来,拉起女儿又来一顿大骂,直到他女儿大声哭泣大声求饶才恨恨摔门而去。

  他跟我说起了这件事。我对他说:“不要把小事放大化。每个人都不是神仙,就算神仙也会犯错。这种脾气受得了你?”结果他气得直发抖,差不多要给我打二把掌才解气。

  日后我再也不接触这样的朋友。因为他大男人主义凡事都是他说了算。别人的话不会去听不会去想,别人的都是错,只有他才对。

  可怜了他的家人天天和他朝夕相处的着。不确定哪天又会踩到地雷。这样的生活谈何幸福

  我个人观点觉得,如果遇到这样的人,要想办法惩罚他,不要让他自以为是的活下去。地球不是为绕他一个人转。只有得到教训才会有所觉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