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分清包子的馅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分清包子的馅儿

2019-01-29 20:08:3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分清包子的馅儿

  分清包子的馅儿

  文/赵元波

  街上的那家包子店,已经开了好几年了,生意不错特别是在早上的时候,得排队才能买得到。

  那天中午,我去买包子的时候,人不算太多,蒸笼里的包子也已经不多了。我对老板说:“把每一种包子都给我拿上一个。”很快,老板就给我拿好了,我问老板:“都有哪几种包子?”老板说:“有猪肉馅的,豆沙馅的,白糖花生馅的,还有香菇馅的,都齐全了。”

  在给我找钱的时候,我突发奇想,问了老板一个我憋在心里已久的问题:“各种馅儿的包子都蒸在同一层蒸笼里,蒸熟了后,你是怎么分得清哪是猪肉馅儿,哪是白糖花生馅儿的,我看起来这些包子混在一起也差不多嘛!”

  老板笑着说:“馅儿在包子里,不懂的人看起来是差不多,其实,我们做包子的看起来就是小菜一碟,一目了然,很容易就分得清楚了。”

  我紧追不舍,打破砂锅问到底:“莫非有什秘密不成?”

  “其实也算不得什么秘密!” 老板依旧笑着说,“就是在做包子的时候,顺便就在包子上打上一个小小的记号。”

  “打记号!怎么打?”我有点迷惑了。

  老板进一步解释说:“很简单呀!猪肉馅儿的就在包子上点上点葱,蘑菇馅儿的就点上点蘑菇,豆沙馅儿的点上点豆沙,白糖花生馅儿的就点上点红色,不就分得清楚了。”

  经他这么一说,我这才恍然大悟:做哪行,其实都有哪行的门道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分清包子的馅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