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生痴绝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生痴绝处

2019-01-29 22:16:40 作者:8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生痴绝处

  汽车在皖南山区窄窄的公路上疾驰,两边是连绵起伏的群山和渐次流过的树木天空很蓝,云朵很白,阳光很暖,山上的树木还是绿油油的,一座座带有典型徽派特色建筑村落点缀山脚,白墙黑瓦,古韵悠然,像一幅长卷轴的水墨画卷,不断地呈现在我们那原本困倦眼眸里,不禁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同事说这里适合养老,对此,我深以为然。随着年岁增长心态平稳,我发现自己对于自然山水情感与日俱增,也许是长久地寓于城市一角,也许是对故乡怀念,我的文字当中开始大量出现乡村景物生活,那些泛着浓浓温情的老时光像一块块转瞬即逝碎片,在我的脑海若隐若现,我惟有以文字为针线,将这些碎片小心翼翼地缝补起来,进而拼接成一幅幅清晰可见图画,长久地留存在记忆抽屉里。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我们来到了一座依山傍水的村落,村里清一色传统徽派建筑,粉墙、黛瓦、马头墙,砖雕、石雕木雕工艺随处可见狭窄青石板路像一条条流线将一幢幢房屋隔开,行走其间,宛如在迷宫中穿梭一般。河流在建筑的旁边静静地流淌水流清澈,石拱桥横跨河流的两岸古朴庄严此情此景,不禁让我想起了汤显祖的“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生痴绝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