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保姆的智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保姆的智慧

2019-01-27 20:56:0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保姆的智慧

  保姆智慧

  文/赵元波

  有个城里人买了几只土鸡养在自家花园的一个角落里,给予它们足够活动空间,给它们充足玉米粒吃,目的只有一个:希望这些土鸡能早点下蛋,一家人能吃到正宗的土鸡蛋

  渐渐地,这些土鸡都长大了,一个个胖嘟嘟的,走起路来都有些困难,一拐一拐的,好像它们的那两只脚都撑不住了身体一样,这些土鸡吃得太好,长得太胖了。

  都养两年了,鸡也长大了,可是就是不见它们下蛋,主人感到奇怪:怎么这些鸡就不会下蛋呢?原因究竟出在哪里。

  那个来自农村的保姆听见了,就说:“我看呀,这些鸡喂得太好了,太胖了,得给它们减减肥,就会下蛋了。”

  主人打小生活在城里,对养鸡这类事情根本就不懂,于是,就按保姆说的那样,每天只给鸡一定数量的玉米粒,让它们饿着点,先减减肥再说,把体重减下来。一个月过后,这些土鸡都瘦了下来,走起路来方便多了。

  一天,在墙角草地上,主人兴奋发现,有只母鸡蹲在窝里在下蛋呢!接下来的日子里,瘦下身来的母鸡都开始下蛋了。主人感到有些不可思议,保姆跟他解释说:喂食多了,鸡就会出现身体过肥,积累过多脂肪,哪里还会下蛋呢!

  鸡肥不下蛋。同样,一个人如果生活过于优裕,就会失去了奋斗动力,很难有什么作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保姆的智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