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书快看 | 这有贫富差距的最根本原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有书快看 | 这有贫富差距的最根本原因……

2019-01-31 19:01:28 作者:轻读 来源:轻读实验室 阅读:载入中…

有书快看 | 这有贫富差距的最根本原因……

  2019.1.31   周四

  这是轻读实验室的第 128个视频

  忌

  猜疑

  有书君问你,你觉得是什么原因,会让你明明周末很想在家睡懒觉,却坚持爬起来,赶往各个社交场所嘛?

  对,是人脉。“多个朋友多条路”,“人多好办事”,都是我们常说的口头禅

  但其实,大家几乎都有一个误区,那就是以为自己认识的人越多,就拥有更多的人脉。可你以为的就是真的吗?好,有书君来问个问题

  比如有位好朋友需要找份金融相关的工作,你认识哪个“关键人物”可以帮助他吗?

  再比如你想创业筹集资金想想自己可以联系谁呢?再比如,你要做某个项目,是否有人能够提供专业帮助,并且愿意去帮助你。

  如果这些问题有点答不上来,那么,我们就应该好好学习下社交法则了。废话说了太多,咱入正题,今天来说这本《别独自用餐》。

   我们为什么要进行刻意社交?

  本书的作者法拉奇在哈佛就读时发现,他的同学是非优秀的,但是为了在竞争中获胜,常常会把别人看做假想敌,不和他们建立良好人际关系。法拉奇认为,这是不对的。

  他回想起小的时候,自己在乡村倶乐部做球童。没事就会观察富人一举一动

  他发现,所谓的这些成功人士,其实也不是特别天分或者学历特别高,而是他们都有一群值得信赖的朋友。

  在俱乐部,小法拉奇亲眼见证了什么叫作“成功的人越来越成功,富有的人也越来越富有”。

  这些富人会互帮互助,帮别人找工作,为别人发现的商机投入时间精力。与此同时呢,他们保证自己的孩子在他人的帮助下进入最好的学校,得到最好的实习岗位,最终拿下最好的工作。

  因此,法拉奇提出了一个公式:成功=遇到的人+合作成果也就是说,你想要成功,那就必须与人合作,而不是互相隔绝,互相猜忌。

   获得有效人脉的社交技巧 

  当我们了解了刻意社交的必要性后,就需要有具体方法实施啦。今天有书君着重来说三个。

  第一个是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其实每个人,都有一种焦点意识,当他发现你正在关注他,那么他也会更加留意你。

  因此拉近关系前提是,你要弄清楚自己将要遇见谁,并做好准备工作,因为如果在第一次会面中,你能够对他个人或者所在领域兴趣,你们的对话就能超越寒暄范围,并给对方留下深刻印象

  第二个社交技巧就是:“别独自用餐”。

  想要拥有有效人脉,“存在感”是非常重要的。你要在人际网中活跃起来。有的人说,有书君,我天生就比较闷,这一点太难了!别着急,咱可以慢慢来,首先要做到的就是,绝不独自用餐!

  如果你已经习惯了独自用餐,不妨先从工作日午餐开始改变。试着约某一位同事一起共享午餐,这个微小举动,会像蝴蝶效应一般,能给你的社交带来巨大的改变。

  第三个社交技巧,参加你最感兴趣的活动

  有一点你一定要记住,那就是友谊产生,在于两人相处时间的质量,而不在于时间的长短

  在周末赶场的同时你要注意,最重要的是你跟朋友聚在一起做了什么,而不是多久见上一面。而想要让你更多地吸引他人,就需要去参加能让你感兴趣的事情

  因为当我们真正热爱某一件事物时,身上会散发着热爱的光芒。这样的光芒就会让其他人好奇你是谁,并且想要认识你。

  怎么把交情由浅变深?

  也许你早就发现了,自己认识的人不少,但大部分都只是点头或者点赞之交,怎么能够升华关系呢,请记住,这世界上有三种东西能够帮你实现,那就是健康财富和孩子。

  我们就拿作者法拉奇举例,他曾经帮一位患有癌症的朋友找寻顶尖的医生;曾替一些朋友向意向应聘公司投递简历;还曾帮别人的小孩找实习工作等等。而这些帮忙,最终都让他获得了无法估量的忠信。

  而除了帮忙之外,“重复”也可以让你在人们心中留下突出印象。

  美国导演伍迪·艾伦说过,80%的社交活动就是保持交流联系。如果你要结交新朋友,你至少要让你接触对象通过三种不同方式看见或者听见你的名字,之后他才能真正认得你。

  好了,今天的5分钟看书时间也差不多了,如果你想要尝试书中的社交方法的话,别着急慢慢来,不妨就先从《别独自用餐》开始吧。

  重磅提醒微信又改版了,我很慌。为避免我们在茫茫人海走散,大家快按照下方示意图给轻读实验加星标,第一时间看轻读,还能得到不定期的赠书福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