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舔狗式家长,请不要把孩子送回恶魔蒋玉芬手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舔狗式家长,请不要把孩子送回恶魔蒋玉芬手里

2019-02-01 12:30:21 作者:大将军郭 来源:我们心里都有病 阅读:载入中…

舔狗式家长,请不要把孩子送回恶魔蒋玉芬手里

  作者:将军郭|心理咨询师|性感长腿女青年

  图片来源网络  由Devil提供

  最近的一则新闻扩大了我的认知范围,原来被人民日报点名的教师未必是因为表彰,还可能是因为辱骂家长孤立学生

  而“蒋玉芬”这样朴实名字虽然听上去很有为人师表风范,但它可能也只是魔鬼代名词

  相信有关蒋玉芬的新闻,大家都已略知一二,广西百色市实验小学教师兼班主任,得知学生家长在殡仪馆工作后,以“看到学生就会产生不好的联想,影响孩子教育”为由,提出让学生换班,家长不接受,蒋玉芬老师便鼓动其他同学孤立该学生。

  然而,这只是蒋玉芬违背师德表现冰山一角,从家长的投诉信来看,她体罚学生,打骂和使用身体暴力恶意孤立学生,精神施虐;为了个人利益,以扣分和增加作业威胁,强制学生参加某培训机构和午托班。

  对待家长,蒋玉芬淋漓尽致体现了什么叫势利眼,回答家长提问前提条件是先了解家长的工作单位职务;至于她最终怎么对待学生,竟然取决于哪位家长购买她家自产的红糖多……

  蒋玉芬是怎么养成的?从教十年,她可能从未有一天对得起“教师”这两个字,因为在蒋玉芬事件引起关注的几天时间里,有不少曾在她班上的学生和家长讲述不堪回首的过去。

  有人说她给学生分数高低取决于家长是否送了礼,有人说她把自己生日写在黑板上让孩子们回家告诉家长,即便是那些送不起礼的家长们,蒋玉芬也无所不用其极的利用,知道学生家长开干洗店,她甚至拿自己家的衣服让学生转交给家长洗,并且从未给过一分钱。

  看完这些爆料,我真的很气愤,讲真,继续称呼她为老师都是玷污了老师这个职业,真正配得上老师两个字的人,懂得一视同仁和基本的尊重,传正道,授良业,解困惑

  而蒋玉芬却完全成为了一名优秀教师的反面教材,我们恨她,举报她,我们希望这样的人滚出学校,是因为我们心疼被孤立的学生,也心疼当年遭受过老师不善对待的自己。

  其实,每次类似的新闻报道下的评论区都藏着很多心酸故事,有无数遭受过老师精神暴力和身体暴力的孩子一路踉跄长大,当初无力反抗就只能默默承受,而今能做的也只是呼吁更多人去关注教育、师德和学生的身心健康

  但我曾有个疑问那些被老师差别对待甚至是被欺负打压的孩子们,他们受了委屈为什么不去告诉家长呢?甚至是当家长知道孩子被老师打骂了,他们为什么不管呢?

  看看蒋玉芬班级里的家长们,就找到了答案:你会发现,有时候家长和老师才是一条船上的人,他们都只关心孩子的成绩而已,为了好分数,什么自尊,什么人格,都是可以忽略不计的代价

  面对如此作风的老师,在学校安排蒋玉芬换班后,家长们的姿态不是揭竿而起,而是继续跪舔。

  有人问“有这么严重吗?”有人说“无法接受”,更整齐划一表达是“一个人影响了54个人,54个家庭伤心。”

  我很想问问那些家长,如果事情发生在你自己孩子身上,你觉得严重吗?你无法接受的到底是换班主任,还是无法接受曾经送的礼都打了水漂?至于“一个人影响了54个人和54个家庭”,这话没错,但这个人不是那个可怜的学生,而是肆无忌惮的蒋玉芬。

  看到一个无良无德欺负学生威胁家长的老师作威作福,已经让我很心寒了,更让人心寒的是,家长们助纣为虐,而代价是牺牲亲生骨肉前途

  他们以为蒋玉芬只是那么对待别的学生吗?跟着一个毫无底线素质低下、违背师德的人,没有孩子会是例外

  看看蒋玉芬做的事情吧!暴力对待学生,她没有良知;从家长身上谋利,她没有道义;一口一个“让孩子少些阴气”,一口一个“阴森恐怖”,明目张胆的挑衅,她没有忌惮;歧视丧葬行业说明封建守旧无知愚昧,没有文化

  蒋玉芬在自己的班级里,把自己看作是全能的神,她说起自己的孩子教育的好,所以无论是家长还是学生,都必须臣服于她,她拥有绝对至高无上权力,容不得质疑和挑衅,一旦遇到反抗,她就会施与惩罚……

  一个全能自恋型教师,不是在教育学生,而是在养成奴隶,有这种心理的人,又怎么会真的在乎学生和家长?她只在乎是否满足了自己。

  在这样的班主任带的6年里能否好好学习健康成长,靠的可不是家长是否送礼,是否拍马屁,可以说,全凭运气

  如此显而易见道理,那些继续拍马屁的家长们想不到吗?的确有无知愚昧的家长,但那些站出来“表忠心”的家长态度真实反映了很多家长的教育理念:顺从和讨好老师,才有机会教育好孩子

  而什么是教育好孩子?他们认为不过是考个好分数,其他维度都可以忽略不计。据说蒋玉芬带出的孩子成绩的确不错,但高分是怎么得来的呢?一来是她自己擅自根据送礼情况给高分,二来是她利用个人关系套取考试题目让学生们提前背答案。

  如此考出的高分,家长满意了,便不再关心其他,他们把能教出高分的老师也当做神,一边是想当神的蒋玉芬,另一边是把蒋玉芬捧成神的家长们,不好过的只有在水深火热中的孩子们。

  当然,我太清楚现在家长们的苦,有一句话说“为母则刚”,真相是“为母则怂”,为了孩子,他们能付出一切,哪怕是低三下四,看别人脸色原本可以硬刚的时刻,他们能为了孩子咬牙认怂。

  他们忽略了孩子的尊严和人格,而他们又何尝不是在老师和分数面前也放下了自己的自尊和人格呢?

  以前看到一个女生发的帖子,她家境还算富裕,上学时染发被班主任骂是“骚货”,还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扇她耳光女孩子回家哭诉,她说父母当时说的话她会记得一辈子,她爸只说了一句“老师骂得对,打得好”。

  从那之后,为了不让老师继续骂她,家长的做法既不是不让女儿染发,也不是找老师沟通,他们选择逢年过节疯狂送礼,这并不是正确的做法,这是家长接受和认同了老师对孩子的侮辱,又降低自尊去讨好和取悦老师。

  家长以为这就是爱,这就是关怀,他们不知道的是,自己又把孩子交回了魔鬼手里。

  班主任的确不再骂她了,甚至还会找些无关痛痒小事表扬她,但并没有人真正关心她的感受想法,谈起在校表现,老师和家长也只会说起“成绩”而已。

  受了这次打击之后,发帖的女孩讨厌老师,讨厌父母,也一并厌恶学习,成绩一落千丈,但家长还在逼问她为什么学习越来越差?因为在最需要保护的时候,并没有人真正站在她身边。

  我心疼也敬佩能为孩子放低身段的家长们,但这种“认怂”不该是无知的顺从,也不该是无脑的取悦,更不该是拿着孩子的健康成长去冒险。

  面对蒋玉芬这样的行为勇敢地发声,不要放过任何一个向孩子伸出魔爪的人,即便你有所顾虑,但至少在别人为正义申诉时,不跪舔那个作恶的魔鬼,还敬她为神。

  我希望蒋玉芬这样有违师德的老师少一点,同样,我也希望纵容无德教师的家长少一点,因为只有这样,能健康成长顺利长大的孩子才能多一点。

  ——  END  ——

  害怕与你擦肩而过

  请记得星标置顶我!

  ◁◁ 向左滑再来几篇

     微信摇一摇遇到的人能算爱情吗|将军知道    地铁凤爪女、优衣库不雅女主.....有多少人正利用作恶捞钱?       关系中最忌讳的是这件事|将军知道

  新书世界偏爱自愈自乐的你》

  正在全网热卖

  点一下,你会变好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