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讲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他讲的故事

2019-02-01 19:18:17 作者:天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他讲的故事

  屋里大大一盘火炕,与炕相连的是一个很大的锅台,上面稳一口大铁锅全家人就用这个锅造饭。吃饭的时候炕上摆一张木制长方形炕桌,大家围坐在一起吃吃喝喝

  房子本来不大,除了土炕和锅台,地下过道旁还并排放着几个一米左右高的大缸,以便腌制一些冬天吃的酸菜储备吃喝用水之类,显得十分拥挤地面上一条不到三尺宽的黄土过道也坑坑洼洼,整个房子十分老旧。

  更使我刻骨铭心记忆曾经在一个假期中,那天早晨我们正在吃饭,院子忽然来了一帮人,他们把姥爷叫出门外没有多少时间,就派人上房拆我们紧挨着的另一间屋子,我和二舅一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吓得不敢作声,但姥爷告诉我们说是生活实在过不下去,他已经把那间房子卖掉了,让人家来拆走木料

  拆房的尘土飞扬,从门窗中飞进我们吃饭的桌子上和饭菜中,当时心里真不是滋味。这件拆房的事在我幼小心灵里十分震撼,真正感受到有时候贫穷真是无法抗拒。

  尽管家境如此贫穷,生活还是要进行下去。尤其是毎年春节来临,农村都会在屋子的门窗上贴对联和窗花,好多人家还要买几张年画贴在墙上,以增加节日喜气。大部分人家买的是富贵有余,招财进宝之类的年画,我姥爷因为有点文化,对历史故事也知道很多。

  所以每年基本上都是买几个有历史意义的年画贴在墙上,毎逢有邻居到家,他就滔滔不绝地将年画的故事讲述一番。农村人大部分没有多少文化,知道的事情也不多,他讲的故事确实也十分生动形象有趣味,人们很爱听。

  这一年,供销社来了一批年画,姥爷早早就去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他讲的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