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浅谈A国的女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浅谈A国的女人

2019-02-03 07:58:02 作者:天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浅谈A国的女人

  第一次接触到当地的女人感觉就是一个字,“胖”。

  记得有一次和我们的秘书出去办事情,我和她,还有一个同事坐在后座上,我挨着她坐在中间,一个座位地方根本放不下她的大屁股,只能又占了我半个座位,勉强关上了车门夏天穿的又少,她身上的肥肉就跟沾到我身上似的,满身浓浓的香水味儿,直冲我鼻子,加上在市中心路上堵车车子走走停停的,憋着气吧,我几乎要窒息,不憋着气吧,感觉胃里一阵翻滚直冲喉咙……

  随着接触越多,我对她们的了解也渐渐加深。

  七八月份是当地的斋月,秘书是奉伊斯兰教徒。斋月的时候,在早上太阳升起和晚上太阳落山这段时间是要禁食的。有一次,我忘斋月这回事儿,在她面前拿出一个酸奶要吃,刚吃了一口一抬头看见她才想起斋月,我赶紧不好意思的藏了起来,嘴里的酸奶不知是吐还是咽下去。她表现的很大度,打了个手势意思让我继续吃,然后就回了她的办公室。我却再也吃不下去了,我觉得当人家的面吃东西,很不尊重她们,我便打算去她办公室找她聊聊天,跟她说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忘了。当时工程接近尾声,临建已经拆了,我们把办公室搬到了建好的房子一楼,每个办公室的门都没有装上,所以每个人路过都能看到别人办公室的情况,我当时直接去了她的办公室,看到她正背对着墙低着头不知道干什么,我刚想说话,可能她也听到我的脚步声转头看到了我,此时她的腮帮子一动一动的,嘴里努力的咀嚼着,嘴角还有没来得及擦的饼干渣……我的脸腾地一下子就红了,好像跟做坏事似的,她也很糗,对我扯了扯嘴角,气氛一下子就很尴尬了……我 我 我了半天我不知道说什么,后来还是她咽了下去,跟我说有事吗,我说没事。想赶紧走吧,我的脚就像注了铅似的挪不开不了,我有想问她为什么会吃东西,不过觉得人家偷偷吃再问太不好了。她看我犹豫着,就跟我说她是特殊时期是可以吃东西的,不管是她这边老人小孩还有生病的人都可以吃东西。我不知道她说的真假,当时也没那功夫验证,反正,我觉得她们似乎也没那么虔诚

  有一次,和当地人聊天,聊起她们对婚姻看法,让我觉得当地的妇女很现实。从她们的聊天中我发现,她们结婚似乎都只认钱,不会在乎男人年龄多大。当地法律规定男人可以娶四个老婆,但是真正娶四个的几乎没有,有娶两个的,但是前提是男人得有钱

  我认识一个司机,他五十二岁了,去年才娶了一个二十岁的老婆,每次开车出去办事情总是听到他接她老婆的电话,那个女人每次都是在哭。每次司机放下电话都很无奈总会跟我抱怨说她老婆什么也得等着他回去做,自己啥也做不了,孩子也照顾不了…….这边的女人什么都依托男人,好多女人结婚了就不会出来工作了,只是在家里吃吃喝喝,帮男人生孩子,好多当地的家庭里都有七八个小孩,有的有十多个,甚至还在生……

  我突然觉得很悲哀一个女人最终沦为生孩子的机器,这是何等的悲哀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浅谈A国的女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