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爸,你教我吹口哨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爸,你教我吹口哨了

2019-02-04 21:13:24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爸,你教我吹口哨

  早上,闲来无事,吹起了口哨。

老爸,你教我吹口哨了

  “老爸,你教我吹口哨了,我不会,我嘴漏气。”女儿听见了,对我说。

  “女孩子,吹什么口哨,流里流气的,还你嘴漏气,就是不漏气,我也不会教你。”我忍住笑,声严厉色。

  “那我们学校好多女孩都会吹口哨,她们都流里流气的啦?”对我的说法,女儿好像很不服气。

  “人家好的你怎么不学?就学不好东西。”我略带责备地说。

  “谁说吹口哨就是不好的了,你看有些歌星唱歌的时候还吹口哨呢,还用口哨创作歌曲呢,我怎么就不能吹了?”女儿继续和我分辨着。

  “那是艺术需要,况且人家有本事,你又不是搞艺术的。”我实在不太赞成歌星吹口哨,但是面对女儿的发问,我只好尽力为歌星们辩解着。

  “歌星吹口哨就是艺术的需要,我们班上的女同学吹口哨又是什么需要呢?还人家有本事。”

  女儿继续反问我“那你怎么吹口哨的?”女儿有点儿穷追不舍了。“老爸,你不要老用老眼光问题,现在吹口哨真的没什么的?不像你们小时候,总是认为吹口哨是不好的,时代不同了,人们看法也就不一样了。”女儿继续着她的观点

  “你怎么知道的?”我反问着。

  “还不是你在我一小的时候就跟我说的,我从小你就给我灌输一些老古董思想,这是不对的,我总是要长大的,总是要接触社会的。”女儿开始责备起我来了。

  “女孩子还是要文静些,要内敛些,不能张扬。”我似乎在转移话题,面对女儿的话语我有些理屈词穷。

  “你看,又来了。”女儿有些不耐烦了。

  在我看来,女孩子绝不能吹口哨,抽烟,喝酒,等等,因为这些都应该是男孩子事情,也许我的思想过于陈旧,过于保守。也许现在的情况真的和我们小时候的情况不同了,但是传统优秀的东西还是保留的,不能丢弃的。

  也怪我,没事儿,在女儿面前吹什么口哨的,女孩子不能吹口哨,男孩子就能吹吗?而且还是在自己小孩面前,怎么就没注意呢,怎么就没有想到身教胜于言教呢。自己都不注意,又怎么教育小孩子呢。想到这,我有些懊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