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对老婆越好的男人,越容易成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对老婆越好的男人,越容易成功

2019-01-16 05:26:08 作者:哈叔 来源:十点读书 阅读:载入中…

对老婆越好的男人,越容易成功

  来源:哈叔的职场课堂(ID:haerg7)

  前两天在杂志上看到这么一句话:对老婆越好的男人,越容易成功

  我立马就想到了好友老胡。

  老胡这个人似乎有些人格分裂,在公司里管着几十个员工威严神武,人称鬼见愁,回到家立马变身成了乖顺的小绵羊,是我们这朋友圈有名的耙耳朵

  去他们家蹭饭,都是老胡在厨房里忙活,不管在家里吃饭还是出去聚餐,老胡都会给他老婆夹点喜欢吃的菜,像老佛爷一样供着。

  老胡这样的暖男,并非是个案,我身边还有几个如今事业小有成就朋友也是如此,对老婆一直很体贴爱护有加。

  为什么对老婆越好的男人,越容易成功呢?

  后来静静地思考过这个问题发现确实有一定的道理,因为这样的男人身上有着很重要的几大特质

  1.

  人品好,懂得感恩

  人生不易,两个人一起过日子,其实说白了就是同舟共济队友

  对老婆好的男人,人品一般不会差到哪里去,懂得感恩。

  女人不容易,怀胎十月,前期呕吐不止,后期负重前行,生病不敢吃药,出门不敢远行,戒掉了平日里喜欢的零食经历分娩之痛,生下孩子身材走样。

  朋友老胡曾经说过,在他事业起步的那段时间,孩子也刚出生,他老婆白天要上班,晚上要带娃,一夜要醒来两三次给孩子喂奶,一年多没有睡过整夜觉,她体谅创业辛苦,夜里从来不会叫醒他。

  有一次,他半夜醒来看到老婆正抱着孩子在房间里踱步,头发凌乱,仿佛老了很多岁,心疼不已。

  他当时就暗自发誓,一定要很努力奋斗,让家人过上优质的生活

  懂得感恩的人,自然懂得付出,这样的人,更容易收获领导信任客户认可,也更容易接近成功。

  我曾看过一个故事

  一位中年人正同客户公司的负责人吃饭,这家公司他已经跟进了半年多,为了约上这顿饭,花了好大的功夫

  开席没多久,中年人接了个电话,挂完之后,他对随行的同事说,老张摔了个跟头,我得先走了,你一定要招待好。

  随后对客人表达歉意解释一位朋友出了点急事,所以要先行离开。说完,倒上了满满一杯酒,一仰而尽。

  中年人走后,客户方的负责人开起了玩笑,这位老张朋友在你们周总心里很重要啊,连合作都来不及谈了。

  随行的同事说,老张是我们周总的邻居,一个七十多岁的老头

  前年快过年的那段时间,周总有次晚上喝多了,到家门口就倒下了,当时他一个人住,老婆孩子在外地。

  正巧被这位老张发现,然后将他拖到自己家里的沙发上,照顾了他一夜。后来,周总对老张可好了,比老人在外地的儿子孝顺

  饭局结束,客户公司的负责人给周总打来了电话,告诉他合作的事定了,随时可以来签合同。因为你是一个懂得感恩的人,交给你来做,我们很放心

  2.

  情商高,能控制情绪

  孔子说,这世界上,女人和小人是很难相处的。

  女人的心思细腻敏感,每月还有那么几天不太舒服,爱发脾气,所以有时候真的挺难伺候的。

  即便如此,那些能够对老婆好,纵容无理取闹的男人,一定是个懂得控制情绪,情商比较高的暖男。

  而高情商,能够控制自己的情绪,这样的人特别容易吃得开,人际关系方面处理得很到位。

  在工作中,谁没有遇到过不顺心的时候,谁没有被老板骂过,被客户刁难过。

  大多数情况下,那些奋起反抗人事后都是后悔的,但事情已经发生了,只有硬着头皮承受后果

  有一位读者曾在后台留言说,他因不爽领导的安排,当面与领导发生了争执

  气消了之后,就觉得后悔了,其实安排并没有那么不合理,是自己当时心情本就不好,将这种坏心情延续到了这件事上,一下子就爆发了。

  最后,他感叹地说,继续留下来,就会觉得很尴尬,但离开又有些舍不得,这家公司的薪资比较高,一时半会也找不到好去处

  因为不懂控制情绪,以至于让自己处于一种很被动,很尴尬的境地,这样的例子生活中屡见不鲜

  相反,那些能够管理自己情绪的人,情商较高的人,就特别容易化解尴尬。

  黄渤在一次演讲中提到,他有一朋友在酒吧里驻唱的时候,有人在台下起哄,赶紧下去吧,场面好尴尬。

  但他这朋友情商很高,从台上走到了台下,对观众说,现在我下来了,继续为大家献唱一首歌,大家都被这位机智歌手给逗乐了,场面缓和了很多。

  3.

  男人背后离不开女人的付出

  男人其实是不太处理家里那些琐碎的事情的。

  这时候就体现出女人的重要性了,将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照顾孩子,孝敬父母,包括家里的一些人情往来。

  每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有一个默默在付出的女人,你要对她好,她才会愿意付出,不然这种付出肯定不会长久

  如果你对老婆不好,她就可能消极怠工,甚至是罢工。

  这样你就会被琐事缠身,无法在事业上全力以赴

  所以,想要成功,就必须要对自己的老婆好一点,大后方稳定,前方才能更有战斗力

  往往越有本事的人,越懂得尊重人。同样,往往越有本事的男人,越懂得体贴老婆,不会乱发脾气。

  一个男人成功的标志,就是让自己的家人过得好,想不去上班了就能果敢地辞职,没有后顾之忧

  天底下有这样一种男人,在外是怂包,到了家里就吆五喝六起来。

  其实,这样的人是极度自卑的,是在找心理上的平衡

  在《圣经》里有这么一句话,女人就是上帝从男人身上取下的第七根肋骨

  既然本是同体,就应该互相关心和体谅,聪明的女人懂得理解男人,有本事的男人懂得疼爱女人。

  人生不易,请对陪你一起前行的队友好一点,感情越好的家庭,事业上越容易突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