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年近了,春天要来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年近了,春天要来了

2019-01-07 05:39:14 作者: 桃园野菊 来源: 桃园野菊文刊 阅读:载入中…

年近了,春天要来了

  夜深人静,冷月一钩悬挂于窗前。冬深了,年近了,月儿圆了,春天却也不远了。

  岁月很长,人生渺茫。怅望于光阴彼岸往事悠悠,人影绰绰,曾经的梦碎了一地,宛如这洒落床前的明月光,几许薄凉,几许伤楚。

  季节就像一条流动河流涛声依旧的回声里,恍惚听见花开花落的声音。那些颠沛的曲径小道,那些青绿激情岁月,终究要用一生的光阴去怀念

  时光流转,光阴似箭,四季风景在眼前不断轮回潮起潮落心事心海蹁跹,随着年轮增长,渐渐学会了以一份淡定看待世间繁华,慢慢懂得了春天的明媚如斯源自于美好心境

  世间的一切都是遇见,正如人间悲欢离合都是既定的安排,当天遇见地,就有了永恒,当我遇见你就有了情深,当现实安稳遇见岁月静好就有了完美,当繁华落尽遇见瑞雪纷飞就有了春天的萌发。

  到了一定年龄,人就开始具备一些智慧,开始追崇素简的东西,开始向往安静日子。如果可以,我想把时光泡成一壶清清淡淡的茶,慢慢悠悠地品,我想把对你的情汇成一泓清清澈澈的山泉,静静幽幽地淌。

  时光的藤蔓,缠缠绕绕,一旦被注入了情感,就有了分量生活罅隙,细细碎碎,一旦被赋予情怀,就有了诗和远方。生命本可以很美好,只是不要忘记寻找。

  如水流淌的年华里,我的心房一直悬挂着一轮清朗明月,照亮那些踽踽独行的艰难岁月。靠谱的人生,必须得有一份诗意憧憬,必须得有一颗乐于安静的心灵,无论你的人生路多么坎坷不平,你总会有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风景,总会邂逅芳草萋萋的明媚风光

  人至中年,心境淡然。尽管沧桑不觉间烙在了鬓角成熟与稳稔却也不经意间刻上了心陌;纵然也有淡淡的酸楚和对岁月悄然流逝的不舍,笃定与从容却也次第深植在了心底,终是懂得蝴蝶飞不过沧海,人生又何必为那些虚无的妄念执拗不放?

  人生在世,注定是一个人细水长流,一个人的禅悟清欢,缘聚缘散的分分合合,终究勘破不了人间悲喜玄机。佛说,这一世所有的相遇,都是上一世的重逢。时光的隧道里,有缘的人重逢于似曾相识的前缘再续,无缘的人擦肩错开形同陌路

  芳华渐逝,风情却尤佳。优雅不是训练出来的,而是一种阅历高贵不是伪装出来的,而是一种沉淀时间流逝老去的只是容颜,而灵魂却变得越来越动人

  心有沉香,何惧沉浮。这个世界上,总有人懂你的坚强也懂你的脆弱,总有光芒给你前进的勇气,总有春天般绚烂的美好刻进生命的脉络

  夜阑静,暮云收,掸落尘埃,诉一笺婉约心事,书一段流年印记,年越来越近,冬天就要过去,希望烈焰独放光华春风正在路上,生命的春天近了,近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