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软饭男原配的地位竟还不如三儿高?究竟发生了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软饭男原配的地位竟还不如三儿高?究竟发生了什么?

2019-02-04 12:15:53 作者:懒 来源:脑洞故事商店 阅读:载入中…

软饭男原配的地位竟还不如三儿高?究竟发生了什么?

  都是在算计。

  文|懒

01

  突然响起来的手机铃声打破了黑夜中的宁静。陈宇旁边传来王悦不满声音,“这大晚上的谁啊!”

  陈宇拿起手机一看,安抚了一下有些发火的王悦,然后走出卧室

  “喂,怎么了?”他语气有些生冷。

  “你晚上回不回来啊!”电话那头的声音很小,像是深怕引起陈宇的厌恶

  “公司加班呢,你自己睡吧!”说完他就直接挂了电话。回到卧室的陈宇把手机关机,静静地躺在床上。

  “谁啊?”

  “她!”

  陈宇看出王悦的不满,急忙安慰道:“别生气啊,小心肚子里的孩子!”

  王悦面色一变,一脸温柔地摸着自己凸起来的肚子,突然她叫了一声,有些委屈,但更多的是撒娇,“他踢我!”

  陈宇笑了笑,他小心翼翼地把耳朵放到她的肚子上,轻声说道:“宝贝,别踢你妈妈啊,乖乖的,爸爸要睡觉!”

  奇怪的是,肚子里的胎儿一下子就恢复平静。王悦露出一脸惊奇样子看着陈宇,“他还真听你的话啊!”

  “那是,我可是他爸爸!”

  两人嬉闹半天,王悦开口问道:“你什么时候离婚啊,你看我肚子都已经三个月了,你总不能让孩子一出生就没有合法身份吧!”

  看着突然变得有些沉默的陈宇,她又说到:“每次提到离婚你就变成这样!”

  陈宇一边安抚着枕边人,一边赔礼道歉,嘴里说着,别急,快了快了!

02

  陈宇仔细地考虑过自己与杨璐的婚姻,原来最爱的两人如今却没有了那种激情,所有的爱都在生活中消失殆尽!他不知道自己是否还爱着杨璐,也许他们之间现在那点感情早就变成了亲情吧!

  今天是杨璐的生日,所以他打算回家一趟。当他打开门的时候,站在门口的杨璐没有反应过来,两人都站在门口。

  “怎么不欢迎我?”他笑着问。

  杨璐一下子扑倒自己的身上,抱着自己哭了起来。

  陈宇最见不得女人眼泪,他顿时慌了手脚,他急忙放下手中的东西,“你别哭啊,怎么了这是?谁欺负你了!”

  杨璐狠狠地在陈宇的肩膀上咬了一口,“你还知道回来!”

  陈宇内心突然有些愧疚,他解释着说:“这不是公司忙吗?你看今天你生日我不是回来了嘛!”

  杨璐一愣,有些不好意思,“你不说我都忘了今天是我生日!谢谢!”

  两人吃过晚饭,就窝在沙发上。杨璐突然站了起来,她跑到卧室。一会,她喊到,进来!

  陈宇一推开门就被眼前的杨璐惊呆了。就外貌身材来说,杨璐就是女人眼里的妖精

  也许两人好久不见,爱就在一瞬间被点燃!两人折腾半天过后,陈宇看着眼前的妻子,他突然觉得好像一切都回到了从前!

  这时,杨璐突然说了一句,“要是有个孩子就更好了!”

  空气突然静寂的有些可怕,陈宇的脸逐渐变得有些冷漠,杨璐知道自己无意的话语碰到了两人之间的禁忌

  她急忙道歉,可是陈宇留下一句,公司还有事!就直接走了。

03

  等杨璐追出去的时候,陈宇早就不见了。她看着消失在门口的陈宇,心里悔恨无比!她厌恶地看着自己的肚子,咒骂着命运不公

  当陈宇把自己从那场车祸中救出来后,她就决定将自己的下辈子都交给他!所以她在众多追求者中选中了最平凡的陈宇。

  的确,两人打破了世俗对自己的诅咒,最终走到了一起。因此本来最疼爱自己父母,便与自己断绝了关系!可是她不后悔,她的生活里可以没有面包,但是必须要有爱情

  好在陈宇不断地努力,并没有让自己失望。本来这一切都朝着最好的方向发展,可是一张医疗单让两人的生活发生翻天覆地改变

  杨璐因为曾经为了节食减肥造成宫寒,所以如今无法正常生育。从那以后,陈宇便与她产生隔阂。杨璐想过离婚,可是自己又舍不得他!

  随着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慢慢地,陈宇接受了这个事实。当杨璐把离婚的想法告诉陈宇的时候,陈宇回答:“有什么事情我们一起承担,这辈子我都不会离开你的!不要用你为我好这样的借口,很自私!”

  杨璐觉得自己没有选错人,时间久了杨璐的父母也就接受了这个曾经的穷小子

  可好景不长,陈宇开始晚归。有次杨璐发现陈宇衣服上的口红印,两人大吵一架,恼羞成怒的陈宇说了一句,你个不会下蛋的母鸡有什么资格说我!

  杨璐惊住了,原来他心里还是在计较这件事!

04

  当杨璐把离婚协议拿到陈宇办公桌上的时候,陈宇跪下来请求杨璐的原谅,他的态度坚决绝对可能离婚!

  看着痛哭流涕的陈宇,杨璐的心又软了下来,她没有办法拒绝陈宇的哀求,也许在她的心里一直都爱着这个熟悉陌生男人。两人和好如初,陈宇又变成婚前那个温柔顾家的样子。

  可是杨璐看的出来,陈宇每天心事重重。而自己也在不断地在外求医。专家,术士,江湖郎中,只要是她能想到的人杨璐都找了,可就是没有任何效果

  渐渐地,杨璐也打算放弃了,而陈宇每天回来的也越来越晚,后来,干脆就好几天不回家了!

  还这次陈宇好不容易放下工作回来陪自己过生日,却又让自己弄砸了。她忘不了陈宇临走时瞥她的一眼,迷茫中夹杂着失望。

  她长叹一口气,心里想,也许这段婚姻真的应该结束了。

  这天陈宇在公司开会,突然收到杨璐的消息,他随意地看了一眼,便继续会议

  杨璐看着准时出现在门口的陈宇,两人一句话也没有说。

  桌子上是一顿很丰盛晚餐,陈宇坐在桌子旁,“说吧,叫我回来什么事!”

  杨璐没有答话,她端起满是红酒杯子,一饮而尽,缓了半天才说话:“陈宇,我们离婚吧!”

05

  这次陈宇并没有祈求,甚至他的眼里都没有一丝慌张。他看着坐在对面的杨璐,问道:“你想清楚了!”

  “恩!”杨璐回答,“我们之间的那些感情早就被生活磨灭耗尽。我真的真的好想给你生个孩子,可是......”杨璐说不下去了,她掩面而泣

  陈宇递过手中的纸巾,“我知道!是我对不起你!”

  “你千万别这样说,我知道因为这个,你在同事和朋友面前很没有尊严,我能够理解你所做的一切,是我对不起你!”杨璐急忙解释着。

  陈宇沉默了很久,他才开口说话:“既然考虑清楚了,那就按照你的意思办吧!”

  杨璐有些失落,她内心还是希望陈宇能够挽留自己,那怕是那么一个轻微拥抱,她此时才知道这个男人的怀抱再也不是自己的港湾了。

  “陈宇!”杨璐突然开口问道,“你有没有真正地爱过我?”

  陈宇看着杨璐那希翼目光,“你现在问这种问题还有什么用吗?”

  听了陈宇的反问,杨璐自嘲一笑,“也是!来,吃饭吧,说起来我们很久没有一起吃过饭了。”

  “我不知道自己现在爱不爱你,我只是记得曾经拼命把你从车祸中拉出来,也许曾经我真的很爱你。”陈宇突然说道。

  也许这就是杨璐最想听到的答案了,大家都是成年人,生活中不可能只是当初谈情说爱的那般样子,若想继续维持他们之间的感情,那就需要一个特殊纽带,而那个纽带就是孩子。

06

  从家里出来之前,两人商量好时间一起去办离婚,至于财产,陈宇选择净身出户。

  “你年龄大了,以后注意点,多份财产你就多份保障!另外告诉叔叔,公司我会递交辞职信,对不起他的栽培。”

  接下来几天,两人一起办理了所有相关的手续,然后杨璐连声再见也没有说,就直接走了!

  一天正在做项目的陈宇被董事长秘书叫了过去,他拿起桌子上的辞职信便来到董事办公室

  他敲了半天门见没有动静,便直接推开门走了进去。办公室里没有人,办公桌上有一张白纸。出于好奇,陈宇督了一眼,突然脸色一变,拿起那张纸装进自己的衣服里。

  这时秘书告诉自己董事长在会议室等他。

  “董事长!您找我。”陈宇开口叫了一声。

  “恩!”站在落地窗旁边的男人回过头来,“陈宇啊,没人的时候就别这么拘束,就咱爷俩好好聊聊吧!”他指了指身后的凳子,“坐吧。”

  “当初在我女儿众多追求者中我最不看好的就是你,你只是有才华,但是有才华的人却不一定能够熬出头说白了,杨璐跟你在一起,她得不到任何东西,我也是!所以你是最不应该出现的选项。可是在那场车祸中,你让我看到了你的真心!那时我才明白,人啊,只有活着才是最幸福的!”老人长叹一口气,“所以我让杨璐自己选,她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你!”

  “是我负了杨璐!”陈宇低下头。

  老人突然问:“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你们离婚我会让你一无所有,至少在这个行业里你没有任何出路!”

  这时陈宇这才把手中的文件夹递给老人,“辞职信我已经写好了。”

  老人看着递过来的文件夹一愣,随即一笑,“你个混小子!”

07

  “说实话,当我知道你们不能生育的时候比你还绝望。杨家的血脉居然要在我这里断了,我不甘心!”老人握紧拳头,“可是后来我也想通了,也许是我做的坏事太多,便留下这个遗憾!”

  “您要保重身体!”

  老人点点头,“我知道你在外面有女人了,我不会怪你的,只不过你要自己认清楚,谁才是真爱你的人!”老人意味深长地看了陈宇一眼。

  陈宇说:“我知道了!”

  “唉,人老了,就想看着子女快乐,你和杨璐再好好考虑考虑吧!”说完老人就站起来往外走去,他忽然回头:“等你们考虑清楚了,再把辞职信给我吧!”

  陈宇看着出去的老人,他心里暗道:“都是为了孩子!”

  看着陈宇中午就过来,王悦满是欢喜,“我看上一个包,你买给我呗!”

  陈宇拉着王悦坐下,“我跟她离婚了!”

  “真的?”王悦急忙问道,“那财产呢?你分了多少?”

  “全都给她了。”

  “啊!”王悦大声叫出来,“那你让我去喝西北风啊!”

  “我知道这样做对你不太公平,但是毕竟是我出轨在前,这样就不错了!”

  “那房子呢?”

  “所有东西都是杨璐的!”

08

  “你为什么这么关注财产呢?”陈宇反问。

  “废话,要不是看你有车有房,你以为我愿意跟你在一起!”

  陈宇好像受了重重一锤,他看着眼前这个以前口口声声说爱自己的女人,如今却变得这么陌生。

  他仔细地回忆着两人相处的这几个月,王悦除了向自己要钱,就是要钱!

  “王悦,你可真的狠毒啊!”陈宇咬牙切齿地说。

  “既然话都说开了,那就告诉你!我当初就是看上你的钱,才趁机接近你,当我知道你妻子无法生育的时候,我便明白孩子是你唯一的命门!所以我才费尽各种心思怀上你的孩子!”

  看着王悦伸出两个指头,陈宇问道:“什么意思?”

  “二十万,否则我会打掉这个孩子,并把你出轨的证据都发到你公司去!”王悦一脸得意地看着陈宇。

  “那我也告诉你一件事情,杨璐是不能生育,但是主要问题却在我这里!”陈宇看着有些茫然的王悦,继续说:“所以你肚子里是谁的种,你自己应该很清楚吧!”

  “这不可能!”王悦大吼着。

  陈宇从衣服里拿出一张医疗单,一把甩到王悦的脸上,“带着你的孩子,去找你的二十万吧!”

  “这不可能!”王悦看了一眼医疗单,她抱住准备离开的陈宇,“这孩子真的是你的,你要相信我!”

  陈宇头也不回,就直接走了。

09

  “爸,这事情他知道吗?”

  “我是在不久前公司例行体检时做了手脚,他不可能知道!一张造假的医疗单还真难不住我!”老人洋洋得意

  看着在地上乱跑的陈杨,杨璐急忙拉住,“你慢慢点!小心摔倒了。”

  “你就让他玩吧,小孩子嘛!”说话的正是陈宇。

  六年前,陈宇知道王悦真正的目的后,便与杨璐复婚。没过几个月杨璐就从医院直接带回来一个弃婴,取名陈杨。

  而大街上却多了一个女疯子,她摸着自己的肚子,一直再重复一句话,“孩子是你的!”

  ·END·

  欢 迎 分 享 到 朋 友 圈 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