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伊人已去,谁倚西风唱小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伊人已去,谁倚西风唱小山

2019-02-04 21:03:29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伊人已去,谁倚西风唱小山

  早已过了为粉为丝的年龄,这些年习惯了用淡漠的眼,去看这些大红大紫大起大落歌星影星。前浪后浪的拍到沙滩上的星星,不停的更替轮回说实话,如果不是因为姚贝娜唱的是温庭筠的”小山重叠”,我可能也不会关注到这个薄命的红颜。 因为喜欢这首《菩萨蛮》,所以当听到姚贝娜近乎天籁声音,倾情演绎那么空灵、那么悠远,一下子点染了歌、词与我的灵魂情愫。姚贝娜的声音,是座桥。瞑了眼,听她唱“鬓云欲度香腮雪",温庭筠词里的意境全出。那个懒起的古代仕女,素手描眉,鬓松钗斜的淡然愁绪呼之欲出。于是,这首曲子陪了我很长的一段心理期。 及至后来,她参加中国好声音,才发现原来容颜颇符合古典仕女形象,也知道了她有疾在身,逐郗嘘不已。好声音决赛我没看,后来也知道她获了亚军感觉遗憾,为她感到惋惜。 这么一个喜欢音乐人儿,如果不让她歌唱,无疑是极为残忍的。但,天妒红颜,上帝可能也是爱极了她的歌声,把她招回了上天。不过,红尘中却再也不能听她歌唱,只余下无尽的哀怨! 今早上,微信上说病重,翻看她治疗的一些文字,居然鼻子一酸,有种难抑的酸楚上心间。不料,下午听朋友翻着手机无意中说姚贝娜死了,还以为他看错了。想这世上,美貌如何?名利又如何?一切如过眼烟云。 不知道刘欢还会不会为她写首曲子,让伊人天堂里高歌!

  信手写了一段歌词,配了《菩萨蛮》的曲子,歌唱:

  红颜天妒情难断

  香消玉勋有谁怜

  怕听红颜劫

  空念菩萨蛮

  风吹鬓云散

  雪冷梅花

  且乘烟花

  为卿肆意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