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对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对错

2019-02-06 21:54:44 作者:渊宇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对错

  高兴就是高兴,不高兴就是不高兴,你没有办法假装高兴。

  你过的快乐不快乐,是一道无解的题,不是因为符合“正确答案”就会快乐,你自己知道,所有的快乐都基于“我尊重了我自己”,你自己这道题,如何在他人身上获取答案?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我以为,“快乐”就是最“正确”的事,其余的,都是别人的快乐。

  就算你有一天知道了别人的故事,也不代表你就明白别人的感受。有一个人告诉我们“正确答案”,我们直接去做,这样最容易,就像小时候我们读书一样,不需要知道为什么,只要去做就好,它是容易的。就像中国考试统一卷子,统一的答案,统一的标准,这对于考核者来说,是容易的。然而,它所带来的问题也是更多的,以至于成年后我们需要花很久很久的时间去寻找“我热爱什么?”“我为什么而活着?”而统一标准之后的考试并无法在实践中得以有效运营。“简单和容易”带来的却也是更多的问题,成本也并不低。直接的答案虽然容易,但是唯一的答案本身就是荒谬的,每个人在接收一件事的感受不一样,我们难道需要“正确”的感受吗?

  我中学时期沉迷于历史,看过所有的朝代的历史史诗大概是因为这样,我有着很浓的英雄情结。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不是任何一个朝代的开元领袖,也不是打过无数胜仗将军,是张学良,在中国历史中,或者说在我所读到的历史里 ,西安事变是唯一一场不为领土之争也不为权利之争的战争,张学良在囚禁蒋中正之前一定想过自己的命运,但为了国家未来他还是这么做了,我看到了“正义”,他其实是有机会改变自己被囚禁50年的命运的,但他没有,我看到了他对自己长官忠诚,在我眼里,英雄是这样的。

  所以,在所生活年代里,我为数不多遗憾是,在当代中国男人身上极少看到这样的“英雄主义”。后来我明白,是我不想让我的梦破碎,我的“英雄情结”在他身上获得满足,我希望在今天这个时代有这样一个人存在,我接受这个社会的利己主义,我只是需要有一个这样的人存在来支撑我的梦。

  我们只是需要一个完美的人来证明它是存在的,只要它存在,我就可以相信世界美好的。当然,人无完人。半杯水,看你看见的是那一半水,还是另一半的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对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