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家十天,在村里打了十天麻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回家十天,在村里打了十天麻将

2019-02-11 07:15:28 作者:yufannuo 来源:于凡诺说 阅读:载入中…

回家十天,在村里打了十天麻将

  回家十天,原是想多陪陪家人,狗日的,竟然又在村里打了十天麻将。我有时候都在想,一个长假,倏地一声眨眼就不见了。这哪是过节,这简直是时间屠杀器啊。可是回头一想,这日子,不都是这样过来的么,你又能有什么办法啊。

  文/于凡诺

  “回家十天,原是想多陪陪家人,狗日的,竟然又在村里打了十天麻将。”坐在返京临时专列增席上的东哥一脸颓丧,深叹一口气,心里似乎满怀愧疚无不痛楚地愤愤说道。“不打还不行,前几天是长辈,后几天是发小,最后……”

  “最后想不到竟然是初恋和老情人吧。”一阵笑声婉转传来。

  未等对方说完,一阵人影晃动,东哥扭头对着抿嘴偷笑的云大姐说道:“云姐,还是你好,实实在在陪了自己爸妈妈几天。”

  大姐微微笑了笑,没说话,似乎在回想什么,过了好一阵,才接腔道:“哪能啊,我们做闺女的,按照老习惯大年初二才能娘家。像我,因为接连夜里赶车初三还晚起了半天,初四走父亲这边亲戚;初五上母亲这边亲戚。想去年回了南方婆婆家过年,娘家这边一点都没顾上。原本补偿点什么,可是为了给我们做点好吃的,老父母这两天又累的够呛,而我们初六又急急赶回城里上班。”

  “哎,我有时候都在想,一个长假,倏地一声眨眼就不见了。这哪是过节,这简直是时间屠杀器啊。可是回头一想,这日子,不都是这样过来的么,你又能有什么办法啊。”

  “就是啊。如今这乡下竟然也越来越拥堵,开车过个桥也要十几二十分钟,简直是回乡参加拚堵大会来了。”东哥也感慨道。

  这时候,一阵嘘嘘声传来,俩孩子正在一位母亲身边,一个正在吮吸奶嘴,一个正躺在地板上,闹腾不已,一旁的爸爸斜靠在座椅背上,微闭着眼睛

  “东哥、云姐,还是你们好。我滕三简直就惨不忍睹啊。”东哥座位旁一个个子高高的瘦瘦青年直立起来晃了晃身子站了站,复又坐下。

  “想我滕三,去年初当着众人喝酒夸了大话,把家里田地的拆迁款都带了不少出去,结果一年到头,不仅没挣到什么钱,还搭进去赔了不少。害的我最后的礼品都是去廉价市场拼凑的。”那个青年晃了晃脑袋说完,长舒一口气,继续面露苦痛般说道:“他娘的,今年说什么也不能这么瞎混了。”

  “滕三,你的问题啊?”云姐问道。

  “不就是我老是换,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吗。”滕三长叹了口气,幽幽地说道:“原本我也不想啊。”

  “还是那句话,滕三,打一枪换一个林子,能打着什么好鸟。”

  “现在好项目不好找,就连房子也不好卖了,不过我听说可以试试金融产品。”

  “人寿基金吗?”滕三问道:“我一起去的那个小弟,去年在某人寿干了一年,女朋友吹了,憋屈在地下室里,过年家都没敢回。”

  一阵沉默

  “好男人不会做孬种!”

  “好好寻寻,总是会有的。”云姐说道。

  “慢慢来,不要着急。偌大一个京城,还容不下你滕三一个……”

  ……

  坐在旁边椅子上的我一直听着眼前这场对话,想说什么最终却没有开口。心里一阵隐隐作痛,然后轻轻扭过头去,打开手机朋友圈默不作声地玩起来。

  “过一个年,像打了一场仗,身子骨好似散了架似的。”云姐叹道。

  “抢票,带小孩,拎一堆物品,转车挤车,简直就是一场战役。”东哥耸了耸肩膀,一脸苦笑。

  ……

  不知道何时起,我竟然装模作样沉沉睡去。

  又知道过了多久,我一觉醒来,发现窗外的日头早已经下山,夜色已经很深了,而火车座位上趴着了一大片,一百多人闹哄哄的车厢竟然安静许多,简直说得上有些鸦雀无声了。

  我静静地呆了半响,几句轻微的对话再次清晰无比地传入我的耳朵

  “东哥,我看你手艺不错。牌桌上这几天,少说每天也有四五百进账吧。”

  “哪里哪里,比不上滕三你啊。第一天我看着就赢了一千多。”

  “那只是手气好。”

  “手气好也是好啊。”

  “一年到头就这点好了,嘿嘿,不知道明年能赢多少。”

  ……

  (如喜欢,请,备注入群交流

  其他推荐文章

  1、为什么一般的媳妇总是喜欢贬损老公

  2、这么好的时代,你都没挣到钱?!

  3、五十岁了,我才明白:喜欢的事情就要说出来

  4、父亲成长应该学会的一课:与儿子和解

  5、智商高的人,才情不会太低——一位朋友肺腑之言

  6、历史从来不会同情弱者

  7、谁来拯救红包包裹的春节

  8、一个企业或者个人,最终成功的真正原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