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状元与渣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状元与渣男

2019-02-13 10:00:20 作者:妖娆的王皮皮 来源:皮皮客栈 阅读:载入中…

状元与渣男

  这篇文章跟昨天的文章息息相关,有兴趣可以点击下面的标题实录|“我是高考状元,但生儿高于一切”

  文章是根据主人公霍妮和李贵仁的叙述改写的,写的过程中,霍妮为保证真实,逐字逐句进行修改

  下半集没有发出来的部分详细写了李贵仁生儿子前后的窘境

  一方面,他拿了离婚证但无法与霍妮完全分开。另一反面,彭金凤对此恨之入骨跟踪,谩骂,侮辱,甚至发短信给霍妮和李贵仁的女儿,说她母亲纠缠李贵仁。

  三个人在一个漩涡挣扎

  霍妮于2018年前后查出癌症,历经几期化疗,生不如死。

  李贵仁身染重症,而且夹杂在两个女人中间,痛苦不堪。文章里他一再说:“我想离婚,儿子也不想要了。”

  昨天第一部分发出来后,李贵仁的第二任妻子彭金凤辗转联系上了客栈的小助理,生了儿子的她明确表示:“如果下半部分跟我有关,那请皮皮姐也单独给我写一个吧。”

  她还说:“我离婚后带着儿子,在农村不好嫁,李贵仁想生儿子,我答应了,正好也给我的儿子一个完整的家。但是我真的不明白城里人咋想的,既然离婚了,既然跟我拿了结婚证,为啥两个人还联系这么频繁。这在我们农村呢,这就叫不要脸。”

  到这个时候,本文已经成了一个出气筒,已经无法再给我们任何美好东西,也不能让我们再从中汲取教训或者力量,再发出来实在没有必要大家知道结果即可。

  再说点别的事。

  昨天我在文章最后说了,“李贵仁是我比较尊重的一个兄长。”后台有一个小主儿问我:“这样的渣男你为什么尊重呢,因为是状元吗?”

  其实还真不是。

  省状元我见的不多,县级状元我身边提留起来就一大把。小孙同志当年也是襄阳县文科第一名。用他的话说:“90年代初,武汉大学全国只招收1000多人,军训的时候,一个小火车就把所有的新生拉到第十五军去了。火车上的不是县状元也是前几名。”

  在昨天的文章之前,我们真的不知道李贵仁有这么强的愿望,想要一个儿子。他平时出去吃饭,都抢着点菜买单;朋友有难,也总是第一个出头;他以前是体制内的,为了给妻子女儿一个好的生活,毅然辞职开办公司,这魄力就很少见。我和小孙同志也闹过离婚,跑他那里咨询怎么分财产,他很热心地对我说:“你当然要多拿啊,三套房子你至少应该要两套……”(嘎!太贴心了。)

  人是复杂立体的,有向善的一面,也有向恶的一面,中国人说人之初性本善;而西方人却强调人之初性本恶,他们说善是选择,恶才是本能。就像李贵仁,他对自己的前后两个女人来说,都算不上好男人,“渣”之一字当之无愧。可是对朋友们和他的家人来说,却是暖男一枚。

  水冷水暖,只有当事人清楚人性善恶,看你选择与他的善相处还是恶相处。善恶都取,不能舍其一,我们又有什么话说。

  完

  上一篇:实录|“我是高考状元,但生儿高于一切”

  王皮皮:不是不发下半部分,实在是没法法。各执一词,两个人都说对方小三。女人必须为难女人啊。树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状元与渣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