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温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温柔

2019-02-15 00:00:19 作者:小脸 来源:雜貨鋪沒有雜貨 阅读:载入中…

温柔

  2019 年 2 月 14 日

  有人问了我一个问题过程重要还是结果重要。我瞬间想到过去教育带给我的疑似更为正确答案:过程重要。

  过程才是修行 而结果并不重要。但是出来工作后就会听到前辈上司都在讲结果才是导向,结果最重要。

  我没办法给一个准,我因此想起我开始不快乐是因为我对很多东西都抱有极高的期待,随后结果一旦不如意,就会抱怨一切事情,可是结果也好过程也好,都是我在为了期待的事情作努力啊。结果和过程,都不如我期待的,我期待的又不如期待本身。

  不管上一段旅程天气是好是坏,经历有多糟糕,结果有多失望,下一次朋友要跟我计划新的旅行时 我一定还会充满热切的期待,我会提前好长时间就开始准备行李,然后在期待中开心好长一段时间。这时候 我不是非要一个结果,我是非要这种期待不可。

  读过号里面许多人感情的事,自以为已经难再出现为了谁奋不顾身赌徒心态了。我深知感情的厉害,出现了一点相处模式碰撞就唯恐避之不及,我不想给任何人添麻烦,也不想让自己失望。

  我因此也忽略了好些朋友。朋友是 在我最不相信自己的时候,给了我最不能拒绝温柔善意

  可能有些人的出现还是打破了自己的规矩。因为是你突然什么困难都不是困难了,也不再跟自己较真满身的刺被拥抱过后融化得一根不剩。

  不知道是谁和我提起一句,长大不是被磨去了棱角,是主动收起身上的刺,接受别人的善意,然后变成这样的人。现在我也开始用力地跑去拥抱在意的人了,不害怕碰壁,大有一种破釜沉舟的心态,破的是金玉釜,沉的是自己的舟。

  其实每个人都没那么难相处,只是在行舟中我们的船逐渐变得更为坚固普通的风吹不出波纹。但你早晚会遇上一位对的人,他像一股温柔的烈风,悄声揉入你的世界迅速在你的海上掀起海浪,于是我们不得不破釜沉舟了,为了把自己渡到对岸。

  感谢温柔可以传递,感谢温柔的人予我变得温柔的机会

  以前有过很狂的时候,刚学会写点东西,就迫不及待的想向世界炫耀,追热点话题,以写得更尖锐增加影响力,以写得更深刻去达到共情,觉得自己走在对的路上了,偶尔很枯燥很孤独

  一边必须赶着自己走,一边不得不接受灵感枯竭的问题。已经形成了一种我必须得写 有人在等着看的麻痹感。我写别人也写自己,我期待很多,绝不承认其实过的并不好。于是我停了下来。

  我关注了一些小众的公众号,号主在里面写最简单心情日记,发最日常的牢骚,底下有不多的评论,可这些最简单不过的文字,有着最直击人心的温柔。

  文字真的有力量,我努力做个温柔的人,写温柔的文字。

  温柔可以融在眼里,可以藏在心里,还可以吃进肚子里。最近在家迷上了厨房,以前不理解烹饪是件温柔到了极点的事情,人们步步为营,把浓烈的温柔 无声地撒在了食物变化的每个阶段

  挑选是温柔的第一步。挑选食材是样细心活,需要考虑大家喜好与忌口,考虑环境时节,考虑菜式搭配。蒸煮焖炖炒的功夫是温柔的第二步,掌握菜肴火候,如同掌握温柔的剂量,多盐要及时抽身,少糖浅尝辄止

  多好啊,一腔温柔煮进了食物,然后看对方吃的一点都不剩。温柔便能吃到肚子里了。

  前天晚上散步,在滑梯上坐了一会儿,隔壁坐在秋千上的小女孩 晃得很高很快,秋千链子发出了沉闷声音。我看了好一会儿,寻到一个她停下来的空隙,急忙对她说,这个链子不牢固,这个高度安全,她笑着跑到别的地方玩。附近一位老人家笑眯眯地走了过来,跟我说,没事 我看着她呢。

  何必为某一部分失落叹息,君不见,人生每一份温柔都让人潸然泪下。温柔是安全感,是涵养,是理论思维,是保护伞,是行过万难爱你依然,是穷一生都在追求的自己。

  世界其实很粗鲁,有个温柔的人把他的温柔给你,才能让你抵御所有的恶意。或者你已经足够强大,你就是那个温柔的人。

  我这辈子都向温柔妥协。

  生日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温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