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温柔的女汉子,动若脱兔的女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温柔的女汉子,动若脱兔的女神

2016-11-21 作者:浅墨浅汐 来源:浅墨浅汐原创 阅读:载入中…

温柔的女汉子,动若脱兔的女神

  曾经有人问我,你是想做个安静美女子还是粗狂的女汉子,我说我只想静静地看着你,告诉你,我是个温柔的女汉子,动若脱兔的女神。

  我是在农村长大的女孩,从小各种家务活、农活是不在话下的,不是说农村的孩子早当家,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的。我家是多产家庭,一家六口,上有哥姐下有弟弟,在那个年代往往都是被计生办追着跑的人家,听说那是为了生我和弟弟都是到处躲着,还是被罚款了。

  小时候的家境,不算是很好也不是特别差的家庭,姐姐哥哥很小的时候就跟着家里的老人下田干农活,我和弟弟在家和泥巴,中午是没有人管你的午饭,小小个就要自己找吃的,那个时候很喜欢烤番薯,几个小孩子生一堆火,围在一起等着番薯熟了,呼呼趁热吃了,还要顾着弟弟有没有吃饱。

  上小学了,爸妈每天不在家,烧火喂鸡喂鸭喂猪这些活儿还是落在我们几个兄弟姐妹的身上,拖着比我身子还高的木桶跟着姐姐的后面,弟弟在身后赶着鸭子“嘎嘎、嘎嘎”,一路走一路学着叫几声,姐姐一勺一勺把鸭食勺到盆子里,看看小鸡小鸭争食,现在回想都是有趣的童年记忆

  长大了,上了大学。毕业了,工作了,自己一个人住,什么都要自己动手,从这个时候开始,我就成了女汉子,灯泡不亮了,我会换,18。9升的桶装水没了,我一个人可以扛起它换掉,五十斤的大米,我可以从一楼扛到五楼。

  有人说,这些都是男人干的活,你都干完了,你自己就是一个男人了,就是最近流行的那个词-女汉子。你把这些活都干了,还要你家的男人干什么,甩了吧。

  妹子,这些是不一样的,我家大叔还是有其他的用处的,如果因为这些活我都能干了,我就是女汉子的话,那么我告诉你,我是很温柔很温柔的女汉子。

  我和我家大叔在一个城市,基本和异地没有什么区别,我在城市的南边,他在城市的北端,我两要见一次面,路上的时间就要两个小时,虽然现在的交通很方便,地铁四通八达的,但是还是有距离的,如果上面的每件事情都要等大叔来帮我干,那么我是不是不用生活了,大叔就直接住在我们家给我当保姆伺候我算了。

  这些事情是我自己可以解决的我不会麻烦大叔的,如果我无法解决了,我还是会问问大叔怎么办,在这个时候,大叔就要发挥他的大大依靠作用了。

  生活中的事情令我成了女汉子一样的人,生活也让我成为温柔的女汉子。

  我会温柔对待我的小花儿,我喜欢养花儿。但是我曾经可以把最好养的仙人掌也可以养死,为了我的花儿,我曾经请教花店的老板,去花店免费打工,学习养花儿的知识。现在我的阳台开完了各色的小花儿,红红艳艳的,是我的最爱之一。

  我会温柔对待我的小动物。我喜欢宠物狗,但是我没有条件养狗。现在我是宠物义工站的义工,我每个月都会去城市的流浪狗之家照顾小动物,摸摸它们和它们玩耍,一天的烦恼都抛开了。动物是人类的好伙伴。

  我会温柔对待我身边的人。不是说用温温柔柔的语调和别人说话,而是我要善解人意理解别人,善于聆听,给他们依靠的肩膀,给他们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 (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没有遇到大叔之前,我真的是地道的女汉子,大大咧咧的性子,不着边调的服饰风格,女生包包里的粉霜、遮瑕膏什么的我全都没,最冷的时候也就涂个大宝,可以和男生在饭桌上喝酒猜拳。男生可以做的事情,我自认我也可以做到,攀登高山、滑翔落伞等。

  遇见大叔的那刻,我在酒桌上和发小碰杯喝酒。

  隔壁桌的那个男生你认识吗,他一直在看着你哦。发小碰碰我的手,我转头看着那个男生,摇摇头,不认识呢,那不是你的朋友吗?

  大家都不认识的人不必理会,我和发小继续喝酒。大叔走过来我们这桌,对着我说:

  我还没有见过这么豪爽的女生,为了我们的遇见干一杯,大家做个朋友

  “砰”一声,我们的友谊开始了。

  大叔经常和我们一起混,渐渐地熟悉了,发现他的很多爱好与我一样,我们慢慢地走到一起,很自然的水到渠成。

  发小曾对我说,你在你的大叔的面前也是在我们面前一样的表现吗,你不怕你家大叔嫌弃你?

  我说,他既然选择我,就要接受我的一切,如果这样子都不能接受的话,还是散了。

  但是你家大叔条件这么好,身边有很多比你优秀女子,不要哪天你家大叔被人勾走了,你再来找我哭诉。

  那刻,我的心里是有点害怕的,偷偷暗示大叔,我是不是应该和其他女子一样,为他学习化的妆、下厨等等。但是大叔很淡定,什么都不说。

  偷偷观察后,我还是去学习了这些。因为这些东西我需要,因为我也想成为大叔的女神,因为我也想成为更好的女子,不想老师被冠上女汉子的称号。

  为了成为大叔心中的女神。我学了一手好厨艺。因为很多人要抓住男人的心,先要抓住男人的胃。一手好厨艺可以在未来的另一半以及他的家人心中加多少分。想不到没有天分,差点烧坏了锅,差点炸了我家的厨房,我妈再也不敢让我进厨房动她的家伙。

  在他面前我努力把自己变得有趣好玩。当时特别流行污一点的女生才可以这句话,我很厚脸皮,大叔和我开玩笑的时候我也肉不跳心不惊的开回去,有意看一些冷笑话的书,和大叔交流的时候常常冒出一些令人啼笑不哭的冷笑话,常常冷场,闹出特别多的笑话。

  那段时间的自己,就像是另外的自己,不伦不类,陷入了自我抛弃的模式。

  大叔的一番话提醒了我:你任何的表现在他眼里都是我最爱的,你可爱的样子,你刁蛮的样子,你任性的样子,你撒娇的样子,我统统都喜欢。如果为了迎合我,让你变成不像平常的你,不是我眼中的你,这么做有什么意义。你任何时候都是我的女神。

  不纠结了,大叔喜欢的就是现在的我,为了他,我要保持现在的我,也要变得更好,牢牢 霸占他眼中女神的位置。

  大叔说,就算你是我眼中的女神,那也是动若脱兔的女神,你看你那模样,你可以静下来吗。

  是的,我是个不安分的人,除了每周工作的四十个小时之外,剩下的时间你可能找不到我,我的家人经常以为我失踪了,前一天还在和你通话聊天,下一刻就联系不上了。今天发表朋友圈动态是在那个山旮角落,明天就是在那个城市的那个地标上。就连大叔和我的约会都要提前约定,我们多数都是在那座大山徒步中约会,很少出现在电影院、咖啡馆这些约会圣地。

  这可能和我的生活环境有关,从小被放养长大,小时候每天野到那个旮旯角落,家人不来找人都不回家的人,长大了也不会安分到哪儿去的。

  女汉子也好,女神也好,都是人生的一些动态过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