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恋爱要趁早,结婚不宜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恋爱要趁早,结婚不宜早!

2019-02-15 00:00:55 作者:湿哥 来源:湿在人为 阅读:载入中…

恋爱要趁早,结婚不宜早!

  先给湿在人为小伙伴们拜个晚年!湿哥几年没回家过年,今年好好回家过个年,过年各种走亲戚大吃大喝腹肌都快吃没了。

  这不,今天还参加一个表哥婚礼。PS,现在很多婚礼流程差不多布置差不多,连司仪的贺词乃至表演节目,基本都大同小异

  今天婚礼司仪说到,“新郎人生中就这么一次机会....”,我这桌不少人笑了,因为我这桌都知道,今天是新郎第二次结婚

  当然,绝不是嘲笑意思

  网上有个婚礼失误集锦,有一句很经典的,”第一次结婚没经验,下次就好了“

  果然,结过一次婚有经验的新郎,今天明显沉稳很多,从头到尾基本滴水不漏,没出一点差错。不像一般年轻情侣,又是眼泪又是大笑不止,然后冒冒失失闹出不少笑话糗事

  尤其新郎下跪的时候说的几句,大意:觉得新娘比较踏实的那种,希望以后能互相陪伴一生。因为就在我旁边,明显看出新郎的表情,新郎说这番话的时候也很踏实。

  当时我就觉得,这对夫妻,也许以后可能会过的平平淡淡,但很可能也会比较小幸福,真的有可能会陪伴的更长久

  讲个真事,几年前见我一个亲戚,和她聊了会当时就预判,她女儿将来八成离婚。当时推断的原因有两个:1、她女婿似乎家境较差,而她家相对较好,所以买房子主要靠我这个亲戚,因此她有种洋洋自得,觉得房子我买的就得听我的,和女婿关系很可能不太融洽;2、两人结婚太早,男的25,女的27结婚的。女的27结婚尚且可以理解,男的25结婚绝对早了。结果去年得知,真的离婚了!

  湿哥观点,包括我自己就是这么奉行的,不管男女恋爱要趁早,但结婚不宜早,最好晚一点。为什么呢?

  首先客观来讲,晚一点事业基础可能好一点,更可能能找到好一点的对象。对象家庭条件好一点,父母素质高一点,婚后矛盾就是要少不少。但想找个好点的对象,需要一定挑选的资本,所以趁年轻努力工作学习进步,还有一个非常重要,就是完善自身,把自身不好性格,不好的习惯,乃至不好的生活方式都能有所改善,就是能找到更好点的对象。找到更好的对象,大概率婚姻质量会更高。举个例子,我不抽烟不喝酒,这次过年不少亲戚表扬我这点。

  2、年龄大一点,心理成熟一点,更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大家有否发现女性普遍男性早熟。我们男的小时候还在玩泥巴,同龄女生开始过家家了。不少女小学阶段就开始发育了,男的普遍初中才开始发育。

  由于男性相比女性晚熟,因此男性思想容易稳定,一个男的20岁喜好的女生,25岁可能不喜欢了。但27、8岁左右,湿哥认为一般男人基本开始成熟定型了,这时往往喜好某一类型的女性,不会再轻易变性,也更了解自己,知道什么样的更适合自己。

  其实女性也需要逐渐社会化才能清楚自己适合什么,我刚工作,有次和公司一个女同事聊天,女同事结婚早,她说她20出头喜好阳光大男孩那种,就是篮球打的帅的,但工作之后,尤其碰到不少困惑,现在欣赏成熟能引导自己的男人。

  这次知道邻居儿子,90年的,前几年结婚的事还记忆尤新,已经离婚了,并且带了一个“女友”回来。邻居儿子结婚我还有印象,估计当时也就25左右,婚后没多久生了小孩,现在小孩都会酱油了。

  新的女友年龄也不大,也结过婚了,两个人可能情投意合吧,各自离婚如今准备重组。

  湿哥不想讨论其中的道德问题,道德评判简单,但也最没意义。从理性层面分析,这两人八成都是很早懵懵懂懂就结婚,顺理成章生了小孩。结婚几年,感情渐渐平淡下来,矛盾开始凸显,双方可能觉得并不合适,又恰好发现一个比较合适的,现在人又都比较自我,干脆离婚咯。

  客观来讲,双方基本成熟之后,再结合起来,幸福的概率可能更大!

  所以吧,趁早多恋爱,积累经验值,然后完善自身,努力做一个更好的“伴侣”,然后再找一个不错的伴侣,幸福可能性更大!

  湿在人为

  引领一代直男进化,塑造良性的两性关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