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欣赏成为生活的主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让欣赏成为生活的主角

2019-02-15 07:58:25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欣赏成为生活的主角

  今天在博客上读了魏书生老师的《多学习,少批判》一文,深深触动了我的心,想想我以前做的一些事,做的一些工作,多数以批判者的态度去看,缺少的正是用欣赏者的目光感受——感受生活美好,感受生活的激情,感受生活的活力

  一个家庭如是,用欣赏的目光去看家庭中的每个成员,你就会感受到家庭的天伦之乐。这是家庭快乐源泉,因为学会了欣赏,看什么都觉得顺眼,快乐由心而发。

  一个单位如是,用欣赏的目光去看单位中的每个同事,你就会感受到同事事事能行,再也不笨拙。可以放心的把工作交给他,而不去挂念

  对一个学生如是,用欣赏的目光去看,可以看到学生有好多好多的闪光点,再也不会去苛求学生的十全十美了。

  我批判是因为我以“人之初,性本恶”去看人看物,何必呢?一切的事物如不去欣赏,而去批判,看到的是它的黑暗,学不到它美好,如是置身于美景中,却去找它的不足错过美景再找也难。

  我应开始学用“人之初,性本善”来看人看物,让欣赏成为生活的主角。多学习,多欣赏,让事事不为心忧,开口便笑,开开心心的过好每一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