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记忆中奶奶的温度,替我抵御寻亲路上的严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记忆中奶奶的温度,替我抵御寻亲路上的严寒

2019-02-15 21:45:18 作者:夏彬 来源:CCTV1等着我 阅读:载入中…

记忆中奶奶的温度,替我抵御寻亲路上的严寒

  我叫范金龙,今年29岁,来自山东。今天,我想寻找最疼爱我的奶奶。22年来,我一直心心念念着奶奶,因为她是让我觉得最温暖的人。

  有奶奶的地方就有温暖

  从记事起,我就一直跟着奶奶生活。她给了我很多温暖和爱,她是我唯一的依靠记忆中,我的家在东北一个铲煤的地方,那里一年中有好几个月都是大雪纷飞寒风凌冽,地上经常铺着厚厚的雪,屋檐下挂着长长的冰溜子。我记得有一次奶奶领我去看大冰雕,那里有一个二三十米的冰滑梯,我很想玩,但是又很害怕,奶奶便抱着我一起滑冰滑梯,她当时年纪很大了,但为了我,还是冒着危险陪我玩陪我闹。晚上睡觉的时候,奶奶会带我睡在一个热炕上,那是我觉得最温暖的地方,躺在奶奶身边特别幸福,我很喜欢奶奶身上的温度,因为好暖和好温暖。

  离开奶奶 再也没有温暖

  因为记忆模糊,我已经忘记自己是怎么离开家的了,我只记得我莫名其妙被一个人打了,然后又上了火车,火车到站以后,我一个人站在站台,不知道该往哪边走。我就一直在火车站等,想等奶奶来接我。我念叨着:“奶奶,你在哪儿啊,你快来接我呀。”可是等到天黑,都没有等到奶奶。那是我第一次知道,原来奶奶不在身边是这么恐怖感觉

  就这样,我开始了火车站流浪生活,晚上我就在火车底下铺上稻草,把自己裹起来睡觉。白天就到处去捡别人不要的衣服穿,到垃圾桶里找吃的,看到别人不要的矿泉水,我就拿个大瓶子剩余的水全倒进去。有时候喝到脏水了就会拉肚子,但即使这样,我也要喝,因为不喝就会渴死。流浪的日子里,感冒生病了,也只能一个人硬生生挺过去。

  努力工作只为攒钱寻找奶奶

  后来,我和另一个流浪的人爬上了一辆开往山东的火车,火车开动的时候,我感觉自己离奶奶越来越远了。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在山东,我碰到了一个阿姨,她给我找了一户人家。我记得养父看到我以后,就跑过来抱着我,和我说以后这儿就是你的家了。当时我整个人都崩溃了,因为我知道这儿不是我的家,这个家里没有奶奶。我想如果我见到的人是奶奶的话,她也一定会说:“孙子,你可算回家了,你让奶奶找得好苦。”后来养母生下了一个男孩,我也就离开了养家。

  离开以后,我就想找工作挣钱,因为只有攒够钱才能去找奶奶。但是没想到工作没多久我就出了一次事故,有一次装货的时候,一个同事小心蹬下一箱货,整整一箱货直接砸到我后脑勺这个位置,血就顺着耳朵后面往下流

  因为这次事故,我住进了医院。同病房有一个比我小的孩子经常跟他奶奶闹,吵着要这个要那个。我就问他:“你这样和奶奶闹好吗?”没想到他说了这么一句话:“我开心啊,我就喜欢这种感觉,我就喜欢在奶奶面前撒娇。”那会儿,我真的特别气愤。可以在奶奶面前撒娇那种感觉我真的也很渴望。出院以后,我便再也等不及了,辞了职拿着攒的钱开始寻找奶奶。

  为了找奶奶 吃再多苦也愿意

  寻找奶奶的第一站我去了鹤岗市,我买了一辆摩托车,一个村一个村地找。有一天晚上特别冷,那时候我又有点困,开着摩托车意外掉到沟里面了,当时我就摔蒙了。一个树干子直接插进了我大腿里,插出来一块肉。大晚上在大马路上,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真是有一种叫天天不灵叫地地不应的感觉。走也走不了,我就蹲在那里喊:“有没有人帮帮我,救命啊,奶奶你在哪儿,我想回家,我想上炕睡觉。”可是根本没人搭理我,后来我就自己咬了咬牙,当时我就想,为了找奶奶,这些苦不算什么,我就掐住伤口旁边,咬牙一拔,拔出树干子以后,血就止不住地往外涌,我只能拿地上的雪往伤口上糊,想要把血冻住。然后我就想办法肩膀把摩托车一点一点往上推。

  这些年,每当遇到困难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我就回忆奶奶对我的好,回忆奶奶给我的温暖。只要想到如果能找到奶奶,那么这些痛苦都值得。

  当希望之门打开,范金龙终于见到了思念多年的奶奶,看到奶奶走出门的那一刻,金龙跪在了地上,泣不成声。他终于可以亲口向奶奶诉说多年的思念,奶奶也冲过去抱住了她最疼爱的孙子,这个拥抱,金龙盼了22年。其实,爱心寻人团找到的奶奶的家离鹤岗火车站只有不到一公里,二十多年来,鹤岗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奶奶的家几度面临拆迁搬迁,但是奶奶都不愿意搬走,她就要在原地等孙子回家。

  时隔22年,金龙终于回到了奶奶温暖的怀抱,可以再一次感受奶奶的温度。金龙年幼时,奶奶给了他无微不至关怀,现在金龙长成了顶天立地男子汉,奶奶的两鬓也早已生出许多白发。如今,轮到金龙悉心照顾奶奶孝顺奶奶了。我们祝福金龙以后的生活处处充满阳光,也祝福奶奶健康幸福。

  点击图文链接助力公益寻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